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
2019/05/15 11:28:40瀏覽1404|回應2|推薦29

  等待的時間是如此的漫長與不安,傷口的照護與癒合的速度不如預期來得快速,思緒不停地往最壞的判決書去想,盡是最糟糕的心情與低潮,但日子總是要過,擔心的心情從未放鬆過,當醫生問說要做切片檢查嗎?腦袋沒有思考太多,立即確認要做切片檢查,以為只是簡單的小傷口,沒想到手術後要縫六針,更慘的是兩週不能碰水,然而傷口就在嘴唇上,每天要進食卻成了一大考驗,用吸管喝水總算度過,暫時吃乾糧充飢的日子就此展開,連刷牙都得貼上防水膠帶保護,這膠帶一撕一貼把嘴唇上的薄膜都撕裂,我看傷口還沒好又增加嘴唇上的傷痕累累,即使傷口癒合也有可能會留疤,現在後悔也沒有用,只能一天過一天的祈求報告結果正常就好。

angie030  108.05.03

   嘴唇皮膚切片已經滿一周了,傷口的癒合度似乎有漸漸好轉的狀態,偶爾吃東西或是說話還是會有拉到傷口的疼痛感,想想還要再等一周才能把拆線,就覺得時間變得好漫長喔,有時候傷口縫線部分會有癢的感覺,只能避免去抓它,怕細菌感染那就真的需要更長的時間復原,還有因為嘴唇不能碰水,所以嘴唇脫皮的狀況變得很頻繁,再加上貼膠帶不斷的刺激正常的皮膚,真的很傷腦筋又不知道改如何解決這些問題,雖然已經用吸管多喝水補充水分還是沒有用,護唇膏又不敢抹,抹凡士林又不能常常抹,因為剛開始的效果有但是不持久,真的是好想罵圈圈叉叉。

   這段時間的進食都以吐司或是壽司,鮮奶或是優酪乳來補充熱量,有水分的蔬菜水果肉類暫時不碰,因為會卡牙縫的食物暫時不吃,原因不外乎是因為減少刷牙時的水碰到傷口,但這下可好了,有幾天都被小腿抽筋給抽到痛醒,還好老公買了舒跑給我試試看,總算稍微舒緩抽筋的頻繁率,也因為進食的量改變,我的便便也變得不一樣,總之就是全身都不對勁,只希望拆線的日子快點到來,祈求切片報告一切正常,讓我可以不用在提心吊膽的過每一天。

angie030  108.05.06 

  終於等到拆線與聽報告的日子,進入問診廳心跳的速度加快不已,醫生說報告是扁平苔癬,是皮膚發炎的一種,也跟自體免疫有關,然後開類固醇眼藥擦拭至傷口癒合即可;問醫生需要追蹤嗎?醫生說不需要,再問拆線傷口護理方式?醫生說拆線醫生會跟我說明,聽完報告心終於放下大石頭,拆完線後詢問傷口護理方式,拆線醫師說依照之前的護理方式再做三天,傷口三天後就可以碰水,結束看診就去拿藥膏回家。在路上打電話告知娘家媽媽和老公說無大礙,回到家公婆也詢問狀況,跟他們說沒關係,擦藥就會好;接著小姑、小嬸、大姑、小叔也都來電關心與問候;一一的跟她們說明沒有關係,擦藥等傷口癒合就好,真是太感謝大家對我的關心,慶幸的是報告無大礙,再忍耐到星期四我就可以恢復正常的生活作息與正常用餐方式,身體健康真的太重要了。

angie030  108.05.1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126354796

 回應文章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9 08:51
嘴唇的狀態已經漸入佳境,現在只要塗膜凡士林保護就不會有脫皮的狀況產生,雖然還是會有乾燥的感覺,但我想這樣已經很好了。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4 09:28
拆線後兩周以來,嘴唇反覆脫皮狀況,讓我很困擾,於是5月29日我又掛了皮膚科看診,醫生看切片傷口恢復狀況後,又說這就是嘴唇發炎的狀況,要我繼續擦拭之前給的藥膏,一個是比達爽(含類固醇),早晚各擦一次(擦兩天後),再擦拭另一個藥膏是鹽酸四環素(抗生素),就這樣我依照醫生醫囑擦拭藥膏,擦拭兩周後脫皮狀況的確有減緩次數,但停止擦藥後,又開始脫皮了,連下嘴唇口腔內都覺得有不適感,觀察嘴唇外觀沒有異狀,只是覺得乾乾的,就是跟做皮膚切片前的感覺不一樣,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做皮膚切片了,因為切片前只有嘴唇有一小圈皮膚有色差也不會有疼痛感,而且也沒有反覆脫皮和口腔內的不適感,真的好後悔喔,且醫生也說不用再回診了,但是不舒服的感覺是真的,現在我只好擦拭凡士林再做觀察看看,希望脫皮和口腔內的不適感消失就好。10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