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溪自行車之旅
2005/11/27 00:13:29瀏覽1145|回應2|推薦9

今天的陽光很刺眼,不等鬧鐘吵醒我,自己就起床了,看看時間7點20分,洗臉盥洗之後,整理好今天要帶的乾糧和開水,開著電腦等同事的電話;昨天臨時約要去騎自行車,想說應該九點才會接到電話吧,同事八點30分打電話來,說他已經到華中橋下的河濱公園,我和她約在光復橋河濱公園等,拿好背包就出發。

從家裡騎到光復橋約十五分鐘吧,看到同事已經在橋下等我了,趕緊將車子抬到河濱公園步道,和她會合,問他有沒有等很久,他說還好,無聊的時候有傳簡訊給他的朋友,時間一下就打發了;這時以前同事打電話問貞在哪裡?貞說我們在騎車,問他要不要一起去,他說等他一下,結果我和同事在等待的過程中,又往華中橋騎去,約十分鐘就抵達華中橋河濱公園,我們再往回騎,同事來電說他已經到華中橋下,我們說不是約在光復橋嗎?他要我們過去,而且她是在台北縣的河濱公園,他說想要聊ㄧ下,問他有要一同去嗎?他說他已經去過了,所以就不一起同行,我們想說還要搬車子就有點懶,於是決定改天再約出來聊聊。

沿路上,騎自行車的人三三兩兩,不會有很多人,運動和打棒球的人還真不少,當我們騎到華翠大橋時,看到好多的白鷺鷥和一群不知名的鳥正在濕地裡覓食,貞說這裡的水又不乾淨,居然會有這麼多的白鷺鷥真的有點奇怪,或許是他們固定的棲息地吧;接著來到大稻埕碼頭,看看時間才十點整,我們到租借車子的地方,拿了台北河濱公園的地圖簡章,研究一下要往雙溪還是基隆河的自行車步道,於是我們從民生西路往雙連捷運站出發,騎了一陣子,抵達雙連捷運站,再研究一下該往哪裡走,貞的方法是直接問店家或是路人,而我是看地圖要怎麼走,後來貞說要沿著捷運方向騎,在雙連站旁邊有菜市場,人潮好多,看到糖炒栗子,好想要買說,不過因為人潮太多了,還是取消念頭,繼續往前騎。

到了民權西路捷運站,馬路上正在實施工程,我們就繞到承德路再往回騎,抵達兒童育樂中心,我們看到自行車步道的標誌,但並未標示通往哪裡,於是我們就依照地圖騎,好心的路人告訴我們,圓山到大佳河濱公園未通,要到百齡橋才有通,於是我們騎往百齡橋的方向,上了百齡橋,我們不想要抬車走所以下百齡橋,再往河堤方向騎去,依上次的經驗,所以我知道有斜坡可以上去,當我們上去在討論是否有斜坡可以通行,旁邊一位好心的阿伯告訴我們,騎過去ㄧ點有斜坡可以通行,於是我們騎約五分鐘,就抵達斜坡,下斜坡我還是很害怕,所以煞車按的很緊,終於安全抵達。

我們再拿地圖出來研究,一位好心的小姐,告訴我們往大直那邊未通,往雙溪那邊才有通,我們跟他說聲謝謝,我和同事都覺得,台北的好心人真不少呢,我已經知道騎的方向為何了,因為這條路線上次我有騎過,過沒多久,來到通往關渡、淡水的木橋和往雙溪的自行車步道,我們往雙溪騎,沿路上,看到清澈的雙溪流水,還有許多的鳥在覓食,這條可以接到至善公園,當我們騎到至善公園的步道時,沿路都是綠蔭樹林,感覺很舒服,還看到有ㄧ群攝影師在拍寫真集,是ㄧ位辣妹當模特兒在擺姿勢,另外還有看到有人在寫生、草地上爸爸帶著孩子在嬉戲著,看看時間已經十二點了,我們坐下來用午餐。

貞有幫我準備炒飯和烤地瓜,他說是貞的媽媽準備,貞的媽媽也很會做菜,我吃了一個麵包、ㄧ顆柳丁、炒飯和地瓜,好滿足喔,因為早餐和中餐一起吃,吃完之後,我們休息一下,就往回程騎,看看時間十二點多了,回程的路上,總是特別輕快,我跟貞說,待會往百齡橋接延平北路再往大稻埕碼頭騎回去,回程的路上我們都沒有休息,所以騎到光復橋下,才兩點多,我和貞稍微休息一下,因為貞還要騎到景美舊橋,要在一個小時才能到家,我抬車上光復橋,回到家已經三點了,洗完澡,稍作休息,晚上要到同學家吃飯。

出門前,跟媽媽說要去同學家吃飯,媽媽問我要不要帶豬肉筍絲,我說好呀,拿著媽媽的愛心菜,到同學家,就聽到同學被油燙到,我和另一位同學去買冰塊,再回到同學家,ㄧ看到滿桌的菜色,就說不是要煮少一點嗎?怎麼整桌都是菜?同學說有呀,我是多樣少量嗎,今天的菜色有燙花椰菜.炒地瓜葉.人蔘雞湯.炒蛤蠣.炸田不辣.豬血糕.芋頭糕.芋丸.芙蓉豆腐.涼拌菜.毛豆.清蒸鱈魚.泡菜烤飯.豬肉筍絲...等等,老實說看到都已經飽了一半,大家說誰娶到他,一定會很幸福地。

同學的爸爸已經跟我們很熟了,因為我們常常去他家玩,還說,以後要來吃飯,他在到果菜市場買新鮮的海產請我們吃,又問說要不要喝葡萄酒?我們說不用了,因為我們有準備蘋果西打喔,阿伯每次都很熱情招呼我們,吃完之後,收拾一下,閒聊一陣子才回家。

angie03094/11/2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111429

 回應文章

angie03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好建議喔
2005/11/27 10:58
 

也許真的會擦間而過..呵呵

這次原本要往基隆河方向騎..因為圓山路段接大佳河濱公園並未通行..而改往雙溪..沿路有些標示並未清楚..所以也花了不少時間再找路呢..上次已經遊歷到淡水..在洲美路段道路已經完工.可通行..只是旁邊的規劃還未成..從華中橋到社子島在接百齡橋到關渡淡水..沿路的景觀都不太一樣喔..你也可以試試看

祝你玩的開心


angie030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台北的河濱自行車道
2005/11/27 08:20

期望有那麼一天,你我在河濱自行車道擦身而過!

大台北盆地的河濱自行車道真是讓人留連忘返的空間。過去台北盆地的沿河自行車車道真得很少,直到2003年才初具規模 。目前淡水河部份及二重疏洪道均已全部完成,唯因捷運施工造成部份台北縣的路段中斷。依計劃,到了2006年底,基隆河從南湖大橋以西(目前 中山橋附近及洲美快速道附近尚未完成),而新店溪從碧潭以北也已完成、大漢溪由三鶯大橋以下(目前僅到柑林橋)、景美溪從動物園以西均將陸續完成。屆時沿著這些河濱的自行車道,對鐵馬族而言台北盆地其實變小了,往來台北盆地的東西南北均可應用這些自行車道,空氣清新也不用與汽機車爭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