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銅鑼杭菊
2022/11/22 00:37:59瀏覽1940|回應0|推薦96


數大就是美,一眼望去繽紛美麗,映入眼簾花枝招展,馥郁花香飄逸,花朵旖旎隨風起舞好看!

苗栗銅鑼鄉是杭菊的主要產地,種植面積約40公頃,產量占全台8成,隨著11月初進入杭菊盛產季節,花田遍布九湖、樟樹及朝陽等村,隨處可見夢幻雪白、金黃燦爛的花海花現銅鑼FB也推薦多條賞花路線,除了秋美人農場主場地,還有九湖台地黃金梯田附近花田、台13線外環道銅鑼往三義路段左側花田、樟樹村「文峰國小」附近花田、 銅鑼火車站後方花田等地,花季將維持三週左右,尤其推薦一定要搭配火車一起拍攝美照,花海列車的美景更添亮點。







苗栗 縣銅鑼鄉 杭菊 開花了,田間花海繽紛多彩,今年「杭菊芋頭 節─菊祥如芋」,季節限定美景,歡迎遊客來銅鑼賞花。

花開燦爛,農民笑開懷,賞花人潮來~~





銅鑼日夜溫差大、溼度偏高,且多為紅棕色土壤,種植杭菊有70年歷史,去年生產履歷面積5公頃,今年結合成立杭菊集團產區14公頃認證,採收前還會採樣檢驗381項農藥殘留,為安全把關,另開發杭菊相關產品。銅鑼鄉特產種植40多公頃,今年受梅雨危害,損失約4成,目前正值盛開,白色、黃色鮮艷等花海,遍布在九湖、樟樹、朝陽等村,值得一提是農友試種3年的皇菊花開艷麗,此外,芋頭也當季,中平村引用後龍溪水灌溉,香鬆好風味。











苗栗銅鑼鄉九湖村的杭菊。加入少許冰糖或茶葉,以熱水沖泡3-5分鐘,即是一壺美味清香的菊花茶。夏天冰涼後更佳。



2022花現銅鑼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10鄰92-26號(Google Map請點我)


https://udn.com/umedia/author/a2163101yahoo

UDN.COM
映兆/YingZhao.Chen 文章列表 | u 值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163101&aid=177550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