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遇到日本人!!
2007/12/29 21:03:05瀏覽292|回應0|推薦7

今天中午放學 
我跟愛玉決定要搭火車回去  然後再去書局
我們搭的是12:39分的車  
可是  從學校走到火車站大概要20~25分鐘吧
如果不早點出校門  就會很趕

可能是因為我們比較早出校門 所以我們就很悠閒的慢慢走
照理說  應該是搭的到那班車的才對
只是  離火車站剩下5.6分鐘的路程時 
我問他剩下多少時間  他說剩5分鐘 
我嚇了一跳  那就快來不及啦  走太慢了
所以我們就加快腳步開始走的時候

我正好經過公車總站
突然 有一個人伸出了一張紙出來 
我同學說 起初那一瞬間他還以為是什麼推銷人員 正準備要把我拉走呢  畢竟我們快趕不上車了說

沒想到 
他竟然帶著日本腔開口說了: " 我們是Japanese "

我跟愛玉都嚇了一跳 這兩個像是斯文的大學生的人  長的跟印象中的日本人不太一樣  看起來就好像是台彎的大學生臉再白一點罷了

驚嚇歸驚嚇  我還是謹慎的看了他上面寫的紅色的字

"請推荐一個飲茶店"(上面好像不是寫"店" 是兩個字 不過我不太記得了)

我瞪大了眼睛 "是飲料店嗎? "我想
我就問了問愛玉 你覺得呢? 清心嗎?
其實真的比較有名的就是清心了吧

討論完後 我轉頭過去
而他給了我一隻紅筆  我就把  "清心"  兩個字寫了下來
原本還要寫五十嵐的 可是因為溝通不良  =  =  所以因此作罷

他們就問我們說在哪裡(用手指比了比)

會意之後
愛玉跟我說清心好像沒有開    =  =
我想了一下 跟愛玉說 "用英文應該說的通吧?"
我就跟他們說"The store.."  他們"嗯嗯" 並且點了點頭

結果我做了一件蠢事= " =  
我把close 說成 open 還說了兩遍>"< 
看了他們疑惑的表情 我才驚覺我說錯了= ="""!!!
趕緊跟他們表示是close  (一緊張就什麼都通通忘光光了 = " = 真是的...)

他們好像很失望 不過還是很有禮貌的謝謝我們 說 "Thank you"
嗯 然後我們就微笑的跟他們說"You're welcome"之後  就趕緊往下走

沒想到 我們才走不到一個路口
竟然就看到清心在那邊!!! 大吃了一驚 !! 

"糟糕 跟他們說錯了!!" 

也不管是不是趕的上車  就趕緊衝回去 跟他們說 清心在那邊
他們看到我們的時候 好像有點嚇了一跳吧??
我們就走往清心的方向  而他們也提著不太大的紅色行李箱跟在我們後面

快到的時候我回頭看了一眼 
有點小驚訝 其中有個人高高的拿著看起來是專業的V8吧??
我心想"嗯??  他有在拍嗎?? 做紀錄的吧"

到了清心 我們就跟他說 "It's here."

他們又再一次很有禮貌的跟我們道謝

其實這個時候 我跟愛玉就在想 可不可以跟他們拍一張照阿?
(其實愛玉剛好有帶著數位相機)
畢竟 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日本人阿!
也是第一次用這麼破的英文回答問事情的外國人 (=  =)
當下其實還滿開心的
感覺好好玩

可是 這樣子會很奇怪吧? 是很奇怪吧??

掙扎了一下之後 我們 還是決定跟他們拍照留念~!

為了避免再說出破破的英文 我拿出小簿子 
在上面寫下"Can we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然後拿給他看
他一邊看一邊唸書來"Can" "we" "take" "a" "picture" "with" "you"
讓我非常訝異的是 "他沒有日本腔耶!!"
不然看到大部分的日本人說英文都頗奇怪的= " = 實在是.....
所以他滿標準的腔調讓我驚訝了一下 

他會意了之後 立刻微笑的說"okok  of course!"

當然啦 馬上拉了個買完清心飲料的路人甲來幫我們拍照

他們還很可愛的比了"YA"呢

拍完後  就跟他們道了謝  說bye bye之後
就趕緊去趕下一班54分的莒光了


經過這件事之後 我發現

嗯 我以後 一定會認識很多外國人吧

跟外國人交談真是一件有趣又令人開心的事

我今天 代表著台灣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4061117&aid=149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