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文墨閣主
2013/12/03 20:24:05瀏覽377|回應0|推薦10
憶文墨閣主

憶昔時少年,策馬呼金戈。今日黃沙覆,飛雪凍劍池。傲傲疏狂志,怨怨不能休,恨言身名滅,不與萬古流。

猶憶其少年風采,佩劍飲酒笑當歌,遙指山河,憶在萬里黃沙。余亦笑:「問君青史當留名?星光敢與日月同?」閣主笑答:「江山代有才人出,焉知來者不如前。」
一別數載,卻不見昔日少年豪情,憑欄苦笑,答曰:「自清傲而不得志,豈敢再談遠恢弘。埋酒以恨祈醉死,回首當年憶何如?」
再見形影枯,氣如絲欲斷。殘卷缺詩,不能盡得,但見一首《怎奈何》,詩曰:

「倚劍悲風日暮紅,前途風煙怎堪行?
奈何一夜江湖夢,何曾安睡到天明?」

喟嘆一句怎奈何,步行閣主棄劍池。語其當年心恢冷,拋劍提酒自行去。劍入寒池沉幾丈?雪凍冰監難再尋。
思之不絕淚滿襟,可憐少年好男兒。滿目荒蕪風飛沙,不堪悲風日暮紅。


(友 北冥玄荒102.9.24)

翻譯+重點整理:
雖說過去寫文章的心已死,其實只是想換個方式寫部落格文章,練寫歌詞或其他甚麼雜物之類的XD北冥玄荒是我玩九陰真經OL的ID,覺得挺帥移來用了XD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868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