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讀書
2013/06/05 16:25:02瀏覽238|回應0|推薦9
學測過近月餘,憶學測前百八日,為心專經史而廢子集,百八日來,食也無味,讀也無心,魂緲緲不知所去,身渾渾不知所處,猶如食飲之屍軀,血肉之枯骨,實也煎熬痛煞。
而今枷鎖脫去,囹圄頓開,疾拾卷猛讀,半刻不肯止,除要事必為,必盡充餘暇,行歐陽公之言:「枕上、廁上、馬上。」每每捧書讀,餘興未竟,自止不能,時而險過家門不知,父母相喚未聞,然盡書之暢,快美難言。顧盼增閱不盡,廣博文,以文為志,與同道共勉。

(101.2.1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5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