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悲篇 沒有靈感
2013/04/24 16:13:27瀏覽149|回應0|推薦8
萬悲悲何者?其一索枯腸無文。
思泉湧際,連筆如瀉,運走若飛,無數帙不止,猶如飛瀑不盡千里,直至無所思,方感痛快罷筆,通體舒暢,神色煒然。
倘枯文之時,可謂慘痛,搜索枯腸而無滴墨,欲掏胸臆而無枝草,復扒心肝列數亦若然,心愈躁而意欲煩,來走踱步百搖頭,復又重踏激聲,甚狂嘯亦若然。
前時靈泉湧現者,若夢幻影,百尋而不能復見,山川踏遍亦然,幽裡危穴亦然,登樓高歌亦然,隱竹林深亦然,紙醉金迷亦然,頹然傾臥亦然。行起臥坐、飲食醒寐亦如斯,痛煞也!
欲復何如?忽有想以酒催之,太白飲酒則詩千百,不知以我為何?豈知酒量淺薄,半杯黃湯,已然醉死,怎堪復行文也?甚悲哉!

(100.12.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5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