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妻 文墨拾遺
2013/03/27 23:00:59瀏覽118|回應0|推薦10
山中有巧匠,善精械,曾製木鳥,飛空鳴,幾可亂真。
其妻賢淑,與木匠恩愛甚,可憐自幼體衰,忽疾病終,木匠慟然不能信,遂尋美木,造人偶,仿其妻,衣衫裁截,畫眉上妝,無一不是精緻。人偶遂成,顰笑行起,皆如真人,木匠以此慰心。
一日匠出,趨市三日。偶妻家中,自行臥坐,忽有迷途獵者請救,偶妻收之。獵者見,初時不察,久而奇怪:偶妻不能言、行走微聞斥叉聲、不飲不食、頻笑不時。以為妖異,越處惴慄,竟伺偶妻庖廚整釜之時,執斧而擊之,直至木枝離散,飛屑遍地,獵者驚惶而走。
匠返,不見偶妻,三喚五尋,至廚下驚見飛枝殘屑,竟大慟嘔血,泣絕而終。

(100.12.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