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輕鎖一季秋
2012/09/06 10:49:21瀏覽356|回應4|推薦0

最喜歡這樣的天氣   有風   涼涼的

擁著我   我帶妳兜風去   帶妳投入秋的飄逸和婉轉裏

妳的衣裳舞動在秋風中   寬寬的衣袖   可印滿風的唇印

長長的睫毛   可沾滿細雨的晶瑩

禁不住在心中喃喃呼喚妳   喚妳的顰笑   喚妳的夢魂

不要讓人間醜惡   污損妳純潔的心靈

也不要讓涼涼的秋風   吹散妳凝聚在心頭的人影

 沉醉的蘆葦   是白了頭的漁翁   ㄧ個個在水邊垂釣

蘆葦白了頭   不是秋的惆悵   而是秋的灑脫

而妳的惆悵和我的惆悵却多著哪   且這些惆悵涓涓流下

滙成一條小溪   伴著繽紛的落葉

天涼時候   我的心境因而溫暖

落葉時分   我的生命因妳而長青

迎著涼風   新愁舊恨化成枝頭黃葉

悄悄飄落   悄悄隱失

可還記得我們的理想和抱負  

一旦活著   就得追尋心靈的舒適

人生最大的悲哀   不是貧窮   不是困

而是蜷縮在虛偽哩   埋沒了自己

來吧   趁著涼天   我們郊遊去

我歌   妳唱   我們攜手隨秋風曳然而歸

向遠山的翠屏中   歸向白雲的深處裏

坐望遠山翠屏   坐望白雲深處

且將心魂馳騁   於是   妳微笑的眸子裏

映著我的微笑   雖然烏臼已老

但我們白髮還早   擁著我   我帶妳兜風去

        

  啊   最喜歡這樣的天氣   有風   涼涼的

 

 

 

                                             懷君屬秋夜

         

                              散步咏涼天

         

                              空山松子落

         

                               幽人應未眠

                                                                      故鄉   歸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88970&aid=682248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的秋天
2012/10/26 14:15

任秋風吹落葉飄

縱然在秋天裡也會有春暖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9 23:56

秋真的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  今年感覺秋有點冷  就像今天 

我已經蓋大被子了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0 00:10
日落暑溪....悄喚秋楓映江紅


晨昏微涼薄添衣賞 問候好友安好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欣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露已過
2012/09/07 12:47
白露已過,嗅得到秋的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