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黯夜
2019/03/06 00:47:00瀏覽412|回應0|推薦0



像葉飄泊的浮雲來到這兒  昔日 採擷滿天繁星

而今夜的星兒已消隱  我被孤獨地遺棄在黝黑的大地

我想吼  吼出我的空虛  吼出我的迷惘

是那令人心湖凍結的晚風在作怪  多傻的人呵!

星光月影本是幻  你想追求些什麼

星兒是夢  摘下滿天亮星  卻可砌成一座階梯

它會引導你到另一個世界  那兒沒有世俗的虛偽

沒有凡塵的喧囂  有的是溫馨與寧靜

許多日子來  我便沐浴在這翡翠般的月色中

影的來信說:  人生本如雲  人生本是夢

如斷弦的箭  射向茫然  你想追求些什麼?

就讓我醉飲星光  沉思月下

且容我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時刻

今夜無月  仰望蒼穹  借問月亮何處?  星兒何處?

月亮已隱藏  星兒已逃亡  今夜你是個心靈的流浪者

流浪?  像雲  像風一般  它們是四季的漂泊著

它們沒有愛戀  也不曾紮根

是從來不哭也不笑的  祇是默默地流浪

安分的流浪  而我不是  我祈求的是心靈慰藉與安寧

在人生的旅途上  我受挫頗多

我要找個避風港  需要有個堅固的防波堤

今夜  我是個守候者  我將靜靜地守候

我想  我將再擁有一個豐盈的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88970&aid=125068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