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
2019/03/18 00:31:10瀏覽690|回應5|推薦0

山下,一幢閃爍微弱黃芒的茅蘆,孤伶地空守一份寂寞,一如月下獨步荒山的我,滿懷落寞,心靈枯槁地渴盼一深摰的友情,皎潔的月華,總是帶有憫憐的淒清,夜裡的山風,婀娜地飄掠黝暗的叢林蔓草,刮著一股涼意,吹過泛漾微愁的心頭。初秋的時節,撩撥著那根多愁的心弦,心湖遂浮動一波一波思情的漣漪,擴散………擴散,我又憶起多年前的摯友。

  

    遠方的朋友呵,你是否依然無恙?你可知曉遙遠外的故友正惦記著你?縱然你暇弄筆,也該遙寄一片楓葉,以示你平安地漂泊在異地呀。整日我仰望悠遊的浮雲,企盼能意外接獲你的寄語,但我都失望地垂下頭來,心裡強烈地質問自己:為什麼這麼傻?依次仰首,總落得滿腹惆悵,而我,仍舊仰首,我相信必有一天,你將會寄來點滴的音訊,或是從遠方悄悄地回到群山環擁裏來,這並不是奢望,世人多是令人難以意料的。

  

    一種極當戲劇性的生活,容忍成了彼此鄉代的原則,即使陷溺在最強的風暴裡,依然咬緊牙關忍住胸中激盪的心潮,你我間感情的鎖鍊絞紮得更緊,更實。幾次獨處自問:不知這份友誼能否維持至永恆?也有幾次癡問白雲:時間會否腐蝕彼此的心靈?默默地,藍天碧雲裡,一股堅強的信心,泛遊在時間的洪流中,我不再猶疑真情的流露是否是一種枉然!一種無言的付出!

  

    離別前夕,我們對酌月下,呼呼的山峰自山股吹拂上來,舉起酒杯,竟連真重的話亦哽咽在喉嚨哩,一杯酒,楞楞地掛在眼前的夜空下,啞了!兩人嘶喑在長長的靜默中,風在鳴咽,夜露在泣!而滿腔的酸苦,便流淌著淚影的眼匡哩,今霄共飲之後,待何年何日方能重聚?你抱著憧憬與理想,欲浪跡天涯,創造璀麗的人生,我絕不因你的善變而憎恨,我瞭解你的苦衷,在現實的社會裡,不得不旋滾在多浪的海洋,以求得生存的意義,當你遠別此地我亦將回到俗塵哩,讓平靜已久的心田,再度營營於需索無饜的欲求中。

  

    天涯海角,海角天涯,你的音訊蹀踱在不可知的迢遠,你以浪者的姿態出沒在遙遠的地方,我思量著異國的楓葉,此時是否飛紅的季節,因我急切地需要你的訊息,即使是一片飄落的楓紅,我亦能感到你真摰的情誼,遠方的朋友呵!屋後的珊邱以泛出滿遍的紅葉,山裡的夜,寂靜得祇迴盪著多年前我倆的呢喃,而我,站在這高崗上,望著明月,聽著山風,虔誠地企盼你的歸來。

                 

                                      愧疚的心          慈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88970&aid=125163869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13 11:00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912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0/12/11 10:20
A00021
看宇宙星辰浮海
不能執著於宇宙1點想法
最基本「人性共富法治」應先建立完整
解人類「自我罪孽」萬年災難
再聊其他\^^

*夢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鷹~
2020/10/08 18:44

我的好友安安

多年沒來看你一切可好!

時光匆匆歲月催人老

問候好友~順心如意!


輕吟三千古詩詞,笑談累世塵緣結,
清靜詩語人生錄,遊寫今生醒夢語。

小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9/10/27 01:55
俗事多心事沉  偶爾想起異鄉楓紅是否依舊美麗.  
舉杯邀君醉一回,忘情山水來共醉。

慈楓 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空
2019/03/18 00:40
沒有任何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