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逢何日
2012/02/23 09:51:35瀏覽390|回應4|推薦0

一個落雨的夜    我們要分離
妳的手緊緊拉住我的手    怕分手    又必須分手
想不出什麼話來    就沉默地任雨飄洒
難道我們把話說盡了嗎   不    豈只是千言萬語
只是    我們無從說起
雨夜的台北城    依是如此誘人
而此次一別後    相會待何時
說不出的悽楚    像蛇啃蝕心靈    黯然神傷    唯別而已
妳的手緊緊拉住我的手    手心冰冷
雨濕了妳的秀髮    妳淺黃色的洋裝
那模樣    如朶雨夜花    可愛又可憐
我真想再擁抱妳一次   一次    又一次
我回頭    想握住往日片刻時光
可是    只抓到一束惘悵
必須分手    為什麼要分手
妳沒問    我知道    妳極願明白
那渴盼的雙眸已盈滿淚珠    我不想說    說了徒增悲傷
想起一首歌:「台北今夜又下雨」
是一場茫茫的愁雨    不敢唱    怕把淚也唱出來
昔日    妳最愛聽我唱歌
在小山後邊    妳還特地拿了一支吉他為我伴奏
而今    歌聲何在?
車站的人潮洶湧    有分手的    有相聚的
人生的聚散在這裡更顯出不平凡的一面
是聚    當欣喜    是離 又何傷之有?
離別是一種擴張    感情的考驗    是該歡笑才對
因為我要回家了    家才是浪子的歸宿
妳不是常叫我終止流浪的生活嗎?
今後    我不再是浪子    不再嚐流浪的風霜
我渴望回家的時日到了    可是
為什麼放不下這裡的一切?    我有感情
而且我付出的對象是妳    怎可以一去不回頭?
妳的淚就是愛的象徵    刻骨銘心的愛才是真愛呀!
其實    真愛又豈在朝朝暮暮?
乃因我有家    所以我必須離去
乃因我有未竟的事業    我們必須告別
不必傷心    短暫的歡樂未必是幸福歸宿
把希望寄託於未來    有一天    我還會回到這裡
因為這裡有純情的妳    有懷念的記憶
該走的    終不能留    讓時間去證明我們的愛吧!
放手吧!    我會記得我的諾言
而妳呢?    請期待諾言實現的那一天
                            ~~~摘至烏來瀑布公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88970&aid=614370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相逢
2012/04/24 08:47

從別後

憶相逢

幾回魂夢與君同


*夢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再相逢
2012/04/09 19:10

何日相逢

文字裡充滿無奈與不捨,人生很多事無法很圓滿。

祈待有一天希望能實現。

許久沒來問候,望一切安好。影祝福您好友...


輕吟三千古詩詞,笑談累世塵緣結,
清靜詩語人生錄,遊寫今生醒夢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over收丟啊
2012/03/30 00:03

鷹仔~哩ㄟ呼叫您北五收丟啊

您北來呀啦

靠 撒臨把拔央 盡架某贏嘎嗯哉哩細祥啊啦

相逢何日?按怎 購 依一不捨咻

某系都寄ㄟ查某吼哩煞丟蛤

工來聽看麥 您北某定ㄟ盪嘎哩到趴妻啊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香
2012/02/23 16:16

抱歉因忙,遲來的祝福。

敬祝好友您:龍年闔家平安健康,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