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興山水
2010/10/12 10:58:41瀏覽258|回應0|推薦0

我從山中回來 全身沾滿了山中的靈氣

我雖已疲憊 然而一股清新   奇特的氣息

卻仍充滿於我的心懷 久久不散

我從水中回來 粼粼的水波 滑過腳邊

我沉浸在這不含畫夜的水中

隨著清澈的河水   不斷地往前滑

水 流在溪中   流於石間~~~這原是山的陳跡

帶走了一切它能帶走的   卻帶不走我對這易逝的流水的感懷

我從雨中回來   全身沾滿了雨的輕靈與飄逸

在這融洽 脫俗等氣氛揉合成的雨幕中

我有著超群脫俗的感覺

我跳身 我喘息   驚訝於青山的壯麗和溪水的俊秀

而相思林中的風聲   林裏的鵑啼

遠處的山泉聲 這組宇宙的滴雨 美的交織

音符般的譜成令人驚嘆   令人窒息的樂章

遠望遙遙的山巒   迷濛的細雨織成了一曾矓矇的雲氣

侵蝕了山中原有的青藍   而將它渲染成一片片茫茫的白

漸漸地 視野間   已沒有了山 沒有了屋宇

沒有了向下流的水 沒有了路盡頭處的行人

有的只是一片白色的煙霧  ㄧ層灰暗的白  和冉冉升起的山氣

自然界中充滿了靈性 是何等的美而高潔呢

在這雄偉的湖光山色 我搜尋到了一份城市中所沒有的美和真

在這充滿了喧囂的人群中 假如你覺得煩悶

那麼讓我告訴你 別忘了新店廣興

你甚至可以將整條溪 整座山攜回家

因為那淙淙的溪水聲與綿密的山崖

將永遠縈繞於你的心中

                ~~~摘至蘋果日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88970&aid=449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