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夕~~浪漫又神秘 廣興
2009/09/04 15:56:01瀏覽339|回應3|推薦26

在這個月份   俗稱諸事不宜的日子

讓我回想起數年前的一件往事    那一夜

我垂釣到凌晨十二點多   我的習慣

收好裝備都會在那裡沉思一會兒  或許是在找尋內心深處的自我

在驅車回家的途中  在遠遠的地方我隱約看見一個人

站在路旁向我揮揮手  本來有一點睡意的我

頓時間愣住了 而此時直覺告訴我  無須害怕

在經過她的時候  我的判斷  她是一位女孩

車過50尺  我才停下來查看  下車之前

我習慣點一根煙 都還沒有開車門

他一臉惶恐又驚喜哭著趴在我車門

雙手緊抓著我的手央求我帶她到市區

我被她突而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不知所

心裏想著  一個女孩子三更半夜在深山荒郊野外做什

附近又沒有任何車子與住家而且又烏漆嘛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或許他知道我心裡的疑惑

此時的她哭的更傷心說  她已經在這裡攔車有半小時之久

四 五部車經過  可是前面的車連停也沒有反而加速離去

相信你是一位有善心  正義的人求求你帶我下山

我安慰她不要哭  請妳慢慢告訴我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她說跟男友一起出來夜遊  聽說廣興晚上夜景很漂亮

不疑有他就來了  在路上跟男友發生一些爭執

一氣之下..........................  我對這裡人生地不熟

請你把帶到市區  我會感謝你給你錢

經過她詳細的訴說  我才了解到世風日下有一點心寒

等她上車我就往新店開去  在車上我們談的很多

就這樣已經到了新店捷運站  在下車之前

她跟我要電話和地址   說改天登門拜訪答謝我大恩大德

我說不用如此費心  如果有緣到時候再說吧!

我看著手錶已經凌晨兩點多   不放心之下

我打電話叫婦幼專車   她在車內一直回頭跟我道謝

PS:每年的這個月都會讓我想起一個人 想起那一個緣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88970&aid=3287484

 回應文章

風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曾經
2009/12/14 10:23

薩托獨自在陽明山閉關

也是像女孩伸手攬車求救

但是不曾有像鷹好心停留

只好徒步行走下山8小時

人心不古無妨 但求自心無畏踏然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9/09/04 23:23

~"~這.....

該怎麼說呢?

幸好您有大發慈悲心

不然這女子就危險了!!

~"~可是....社會這麼亂

有時想要幫助人都怕怕的耶!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膽大心細
2009/09/04 21:54

要是我可能會因為明哲保身

而不敢伸出援手

因為怕掉入金光黨的陷阱中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波隆納(Bolog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