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解脫的根本
2008/07/24 10:17:03瀏覽610|回應1|推薦14

見聞覺知不但是解脫的根本,也是輪迴生死的根本;同一個東西可以是兩面的。如果見聞覺知心懂得殺掉自己,那就解脫了;如果見聞覺知心不懂得殺掉自己,想要讓自己永遠存在,那就永遠流轉生死。

因為解脫是靠見聞覺知心的覺悟,要用見聞覺知心來修學佛法,能了知五陰十八界的虛妄,進而斷除我見、我執才能跳出生死輪迴。

不能出生死輪迴也是見聞覺知心的關係。由於執著於自我,不知五陰十八界的虛妄,誤解這能見聞覺知的心是常住法而想要處處作主。有了這個作主的心,他的見聞覺知心就死不掉,就得繼續受輪迴之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19986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死奧妙
2008/07/24 11:18
如果有安樂死就輕鬆了ˋ最好還有健保
捌拾捌~ 佛說 密宗雙身法是天魔波旬邪法(a1226902345) 於 2008-07-25 11:31 回覆: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