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我決定了...
2008/01/26 21:43:27瀏覽372|回應1|推薦11

"愛上你的冬季"這算不上我的第一部小說,但是卻是第一部掙扎了很久的小說,
身旁的朋友們總是說:小希,這篇不錯,很有生活的味道...等等的話。

但我知道這部其實不算是很好的小說,畢竟也只是試筆一下的作品,
故事的內容是在描寫一個大阪女孩愛上另一個大阪男孩的故事,
有一部分被我私心的刪掉了,寫這篇的時候其實我很掙扎...

我掙扎的除了"網友們的反應"外還有我身邊的朋友們會有什麼看法,
因為畢竟是第一次想把"生活"這兩個字寫進作品裡,生活中的我也像故事中的雪希一般,
天天都在遲到邊緣徘徊不定,說來還真可笑,
就像小尊說的:明明可以早起,卻每每都要睡到自己開心,然後再來上演"生死極速"...

我並不是開車或騎車上學的,我是撘車上學的,但是從我的住處到搭車的地方,
最好還是用騎車的,不然就要換我miss掉我的車了...

有人說:兩個來自同一個地方的人,相遇再另一個相同的地方,是美的...
在我眼裡,事實並非如此...
因為相遇不見的相識,相識不見得能相知,相知不見得會相惜...
如果相遇了不能相識,那遇到也沒意義;相識了卻無法相知,到頭來依舊是一場空;
相知了還不能相惜,那就算了解彼此又能怎樣?

愛其實是很奇妙的東西,他總會出現在你我身邊,且來去無蹤...
情也是個很玄的東西,表面上他總跟著愛來去,實際上他卻老走在愛後頭...
因此人們才會老是"愛情.愛情"的說... 不是嗎?

中文是個很妙的語言,他能解釋很多不能被解釋的事物...
卻也總能將能解釋的事物,弄得無法解釋...
所以,學好中文,我覺得是一件很艱難的事情...

by 希ちゃ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120n&aid=1570821

 回應文章

辛小安_古來征戰幾人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
2008/01/27 12:48

可愛的"學弟",

近來如何?

你讀中文系?

我的志願是中文系....

目前還在努力啦!!

(超不像我打的留言)


辛.小安
小老虎(a1120n) 於 2008-01-27 23:55 回覆:

是阿!! 很無奈的我唸中文系@@" 很不像我的個性吧?!
這篇留言終於有點像是個"學長"的留言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