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開店的企劃
2013/01/10 22:39:03瀏覽341|回應0|推薦3

去年一位朋友提出:【開一間飲料店吧!】

她隨口說說,我卻認真的寫了好幾頁的企劃書。

後面理念想法不和,也就草草的結束。

呼,不過我也把自己的想法跟別人說。

但多數人都潑冷水說:【要想清楚點,我朋友開一間飲料店最後也收起來了。因為飲料店太競爭了!】

但我也謝謝他們,很關心的且給我很多建議。

射手座的一位朋友說:【我大學也開過網咖,和一群朋友合開;當時網咖很紅、很興盛;我們又開在學校附近。很多客人,但ㄧ直沒賺錢,  一個好的經營體,並不是會賺錢就好了,而是他的財運也要正常運作。那時沒有會計概念,並不知道薪水和收入】分開。】

他說:【投入時間很多,但好像都沒賺到什麼。

合夥人的問題也很多,請的櫃台是自己人;叫也叫不動、想放假就放,薪水要三萬二......。】

:【最後的結果就是收店了。】

我們的下包商,同是金牛座的阿銘,聽到我想要開店,興奮的說:【哈! 找我合股吧! 】

 

每個人都提出很不錯的建議、想法。

我占星老師說:【妳爲什麼想開店?】

我說:【因為朋友的想法!】

:【那不是妳的想法吧?】

:【但我覺得有市場。】

:【很想賺錢?】

我沉默了,想賺錢有;但不是那麼的強烈。

或許又要回到基本原點,找回基本原點,才能支撐著這個夢想、這個企劃 !

* * * * * * * * * * * * *

今天也有一位跟我談及他很棒的經驗,他笑說:【妳先寫企劃書吧! 寫完企劃書再把它寄給我吧!】

我跟他要了名片。

看來他還蠻擔心我的。

 

我想了想,再重新寫企畫書。

釐清著許多的想法和問題。 

要切割清楚。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51327&aid=721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