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年的電話祝福
2013/01/08 11:21:40瀏覽185|回應0|推薦1

102年1月1日從新竹尖石鄉泡完溫泉後;回家後,傳新年祝福語的簡訊給家人、朋友、同事。

希望他們打開簡訊,當下有幸福溫暖之感。

當我在打掃房間的時候,大學一位學長,打了電話過來。

那位學長有重度憂鬱症,我們都叫他:【老劉】

老劉學長,他大學時,在課業上太求好心切,那時精神病開始發作。

之後三十幾歲了,想讀書,沒有一位大學想要收他;因為誰也不能擔保他生病時候;誰可以照顧他。

只有我們教授收他。

他能大學畢業已是奇蹟了。

 

:【哈囉! 學妹。我是老劉。】

:【喔! 是學長阿!】

:【新年快樂呀! 】

:【嘿! 新年快樂呦。】

:【最近過得好嗎?】他問。

我想了想:【恩。是過得還不錯。】

:【有想要繼續升學嗎?】

我說:【暫時還是以賺錢為主,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希望可以讀書喔!】

:【那要加油喔!】

:【恩。你呢?】

:【我先報告一下,今年我做了一件好事情喔。以往都沒有做過的事情喔。我去便利商店買了很多的茶葉蛋,分送給街友們。】

:【喔! 那真是不錯的經驗阿! 但只有你一個人嗎?】

:【恩。只有我一個人!】

:【恩!你真是太棒了。學長!】

:【那學妹我先不聊了。我還要跟別人拜年。】

:【好順祝你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掛完電話,我笑了,覺得此刻心中好溫暖喔。

 

前幾天看新聞,看到一家慈善團體;辦好幾桌請街友們吃飯;而想到老劉學長買茶葉蛋分送給街友的事情。

外頭那麼的冷,多數的人都想躲在被窩裡;還是有那麼一群人,願意出來幫忙弱勢團體。

 

我在此感恩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51327&aid=720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