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小町手札~水流過境的國度 之三卷
2008/02/23 11:28:51瀏覽182|回應0|推薦3

「我是小若。」

她這麼對尹喬說。

尹喬聞言,很高興的笑了。

「現在是營業時間,所以『出入口』會有很多客人聚集...」尹喬告訴她,「這裡的客人都不是人類,我擔心妳會出事。」

小若不懂,她歪著頭。

「總之,妳先去找這裡的管理者吧。

「他就在這間湯屋的最頂樓...我只能帶妳到後門,妳沿著後門旁的樓梯一路上去,找到一個很漂亮的電梯,進電梯後按最頂樓就可以了。」

小若正走在階梯上。

這座階梯呈螺旋狀,只有一邊靠在牆上,突出的一邊看來幾乎懸空。小若每走到邊緣處,都不禁顫了顫。

如果不走到盡頭,就回不了家...

小若告訴自己要勇敢。雖然現在身在「另一個有魔法的世界」,但是也有像尹喬一樣的好人呀!

就在這雙小腳幾乎承受不住爬上一層又一層階梯的壓力,快要倒下時,階梯的盡頭終於到了。

小若倚著牆,喘了好久。

用盡全身的力氣推開牆上的生鏽鐵門,裡頭一片黑暗。

她摸索著黑暗,不知道該怎麼辦。

都已經走了這麼久,好不容易到了這裡,卻找不到漂亮的電梯,只有一片黑暗...

不由自主地感到好害怕...淚水開始堆積在眼角。

「叮!」

小若被這突然的聲響嚇了一跳,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過去。

黑暗中出現了光芒。

一開始因習慣黑暗而感到刺眼,等到能看清楚時,才發現原來那光芒是電梯門內的燈光。

電梯門開了。

裡頭沒有人。

小若遲疑著。這就是那個很漂亮的電梯嗎?

電梯門沒有關上。一直開著,面對著小若。

躊躇許久,小若一直盯著電梯,不知該不該進去。

「妳到底要不要進來?」

小若再次被嚇了一跳。

聲音是從電梯裡傳來的。但是電梯裡沒有半個人。

「快點回答好嗎?」

電梯裡的聲音又說。

小若呆了呆。

「再發呆我要關門了!」

電梯裡的聲音聽起來很不耐煩。

「你是很漂亮的電梯嗎?」

小若一急,脫口而出。

「那還用說。」這回的聲音聽起來很驕傲。

「可以帶我去找『管理者』嗎?」小若又問。

「當然可以,我可是直達電梯。」聲音仍是很驕傲的說。

小若笑著,「謝謝!」她進入電梯。

電梯裡沒有樓層的按鍵,只有一個把手。

「把它壓下去。」

迴盪在電梯裡的聲音告訴她。

小若用力拉下把手,電梯門緩緩關上,電梯開始往上升。

「妳看起來像人類。」聲音說道。

小若點了點頭。

「妳大概是不小心跑來這的吧?所以要找管理者...」

小若又點了點頭。

「我是好電梯,所以才會幫助妳,懂嗎?」聲音又是驕傲地哼了哼。

小若開心地笑了。

「見到管理者要注意禮節...妳懂禮節是什麼嗎?...算了,妳是個小鬼吧。」

小若疑惑地望著電梯的天花板。

「到了。」

又是「叮」的一聲,電梯門開了。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1638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