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小町手札~水流過境的國度 之五卷
2008/02/28 21:02:33瀏覽160|回應0|推薦5

人影越靠越近,小若不自覺地退到赤影身後。

華麗的門旁,自手掌到手肘,一條白皙的手臂伸出。

接著手臂的,是一個美艷的女人。

她身穿中國式旗袍,上面印了許多綻開的大紅花;頭髮整齊地盤在頭上,用一支金色鑲著各色寶石的釵固定著;合身旗袍包著的纖細長腿,優雅地站著模特兒的站姿。

美女的皮膚白皙,柳眉成溫和的角度,雙眼輕柔中帶著有神。

這雙眼眸,像是一片黑夜,透著幾點星光。

小若小唇微啟。這是她看過最美麗的人,儘管年紀小小仍是看呆了。

美人見到站在少年身旁的小若,漂亮的臉蛋顯現微微詫異。

「這是我們的小客人?」她用符合外在的輕柔嗓音問。

「不是。」跪在地上的少年,赤影,回答。

「從河上掉下來的。」那對紅眼的主人說道。語氣微顯不屑。

「這樣啊?」美人眨了眨那對美眸,注視著不知所措的小若。

「嚇壞了?」她問,輕輕步近小若。

小若先是點點頭,然後又用力地搖搖頭,後退一大步。

見此,美人停下腳步。

「別擔心。」她笑道,安撫著,「我不會吃掉妳。」

小若顫了顫,望著她。

美人微微一笑,再次看向仍跪在地上的赤影。

「是『門』讓她進來的?」

「是。」

「這樣啊。」美人點了點頭,若有所思。

就在室內一片沉默之際,有個小小的聲音響起。

「...我想回家...」

聞言,美人看向小若。

小若的嘴唇上下微動,小聲道,「...我想要回家...我好想我的爸爸媽媽...」

美人的表情微微一愣。

小若的眼中,淚珠打轉著。

「我想回家...我想回去...誰能幫我...」

淚珠積在眼眶,越積越多。

「誰能帶我回家...我想回家去...」

淚水的承載量超過負荷,沿著臉頰滑下。

紅通通的小臉,多了一道道淚痕。

「我想要回家...幫我...我想要回家...」

美人仍是愣在原地。直到赤影出聲提醒。

「蓮大人。」赤影喚到。

如大夢初醒般,美人從呆愣中回復,再次凝視著小若。

然後,她走到哭得唏哩嘩啦的小若身旁,蹲下身,牽起她的小手。

「跟我來。」她微笑,說。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165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