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小町手札~暫居 之二卷
2008/03/29 22:39:20瀏覽192|回應0|推薦2

小若睜著大眼望著眼前的男子。

這個人難道認識她嗎?

男子瞧見她的疑惑,像是恍然大悟般拍了下額頭,「噢!」地叫了聲。

「抱歉抱歉,」男子的臉色看來有些窘迫,「讀心術作祟......我是萊姆斯,這間湯屋的經濟部主任兼經濟部唯一人員.....」

他指了指肩上的琉璃貓,「這是波羅蜜。」

小若點了點頭。「讀心術」這三個字仍在她耳邊迴盪著。

「那個......斷夢蓮是叫妳來找我......噢,沒錯,計算居住時間長短以及其他雜七雜八的什麼東西......呃......」萊姆斯胡亂唸著,順手將羽毛筆書寫過的紙張抽起。

他皺了皺眉。

「種族是人類,年齡五歲,目前正就讀幼稚園中班......那是什麼?.......不識字,數學僅會數一二三,自然及社會人文一概毫無概念.......啊,這真是麻煩......」唸著唸著,萊姆斯瞥了眼小若,隨即附上一句,「抱歉,這不是在批評......只是碎碎念的惡習,別太介意......」

小若歪著頭。

「身高一百一十公分,力量微弱,體力甚差......綜合以上,工作能力幾乎等於是零。」

萊姆斯嘆了口氣。

「在這裡不工作是沒資格住下的......但是妳要做什麼呢?這個情況看來......」

波羅蜜喵了一聲。

「除非找到人照顧妳......湯屋裡似乎沒有符合的人選呀......每個人都有工作,每個人都要工作......」萊姆斯抓著他那頭毛燥的髮,來回踱步著。

小若仍是歪著頭。她開始以她自己的觀點審視起自己。

「嗯?那麼找湯屋外的人來試試看呢?」萊姆斯似乎是又想到了什麼可行方法,從右後方的書推中拉出一本破損不堪的褐色皮冊子,翻著。

「蕎麥麵無燈......不行,那裡不適合小孩......居酒屋......不行......古色閣......不好......聽天雨......也不好......風雷舖......那裡似乎不適合人類......叱黜樓......還是不行......百命餐館......他們也沒什麼閒暇照顧小孩......笑面貓......噢,我怎麼會想到那裡呢......」

波羅蜜伸了個懶腰。

「不行,不行,不行,找不到地方。」連續否定了三次,萊姆斯懊惱地坐下。身後的椅子自動跑來,免得主人坐空。

「估計妳要在百日後才能夠回去......」他看向呆坐著的小若,「到底該怎麼安置妳才好呢......」

小若眨眨眼。

「我會盡力。」她開口,「我會做好工作。讓我在這裡等......」

「我也知道呀......」萊姆斯無力道,「但又不是想派工作給妳就有工作派給妳......而且就各方面的條件來看,妳根本還沒成長到足以工作的年紀。」

「什麼都可以的!真的!」她不放棄,「不重要的工作也可以,都可以的,只要是需要的,我都會做。」

萊姆斯看著她。凝視著。

良久,他開口,「就一個五歲小女孩來講,妳的心智成熟得有些可怕......」

抄起羽毛筆,萊姆斯在一張空白紙上寫下一些話語,折疊成紙飛機。

「這是我唯一幫妳想到可以去的地方了......」他將手中的紙飛機拋出,它漂浮在空中,機頭轉向門口。

「跟著這個,去找『愛央』,裡面的內容應該交代得很清楚,給她看這個就好。」萊姆斯撫了撫波羅蜜的貓頭。

小若點了點頭,跳下木椅,追著紙飛機出了門外。

萊姆斯撫著鬍渣沒刮乾淨的下巴,若有所思地望著門口。

「怪不得最近有人類小孩越來越早熟的傳聞......」

波羅蜜動了動耳朵。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401aa&aid=173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