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弟子嚇倒男大師 (下篇)
2011/01/04 18:56:51瀏覽480|回應0|推薦2

(因「槓龜」遭彩迷丟棄的眾神仙↑)       

下篇

        這個時候我對易經正感興趣,因此在菜市場攤位上常常利用空檔抱書、拿筆練字,學畫八卦。總有那麼多過客會問:「喂!你是算多少?(算明牌)」很多人都以為我有明牌?不與分享更說不過去,很難向顧客交代,索性半開玩笑的一五、四八亂報一通打發了事。更有人非要看原稿不死心!都將字紙抽起不讓看,因為我感到像我們這種「讀書人」寫文章是會被社會瞧不起的!卻常常把字紙搶成兩半,因為塗鴨句不全、字潦草,八卦圖又歪歪斜斜活像半紙「鬼畫符」!很多歐巴桑更瞧個老半天也「卜」(解悟)不出個所以然?我怕見羞!趕快將字紙搶回來,搶來搶去!你搶我搶她也搶,大家一齊都來搶!搶成一團,儼然洛陽紙貴。這齣「搶明牌」戲碼一再重演,看在不明就裡的旁觀路人眼中倍增神秘感,有人更誤將我當作身懷「明牌秘笈」不肯示人!

        我亂報「明牌」一但「摃龜」,推說福報不夠,要再多行善事亦能獲得共鳴諒解,大概這種旁門左道的發財術,皆有感於欠缺正常、和正當性,往往道聽塗說人云亦云,在求財心切下何訪試試的心理;因此「摃龜」者也怕貪財或心術不正引人非議而了財消災,大多就悶在心理而讓「名牌失靈」的事實真相不易張揚傳播開來;萬一中獎則興高采烈,忍不住到處吹噓,招搖謝神又演戲。對提供名牌者感激涕零拱若神明,並為提供名牌者宣揚名氣也是一種最好的報答,冀望再繼續獲得提供,讓「明牌靈驗」的巧合事蹟遠近皆知而馳名。

        簡直是莫名奇妙!亂報明牌竟也可以收到中獎者增送豬腳、半鴨、或紅包。既然大小仙神看多了,連「鬼」也摃過了!大家都要問明牌?有一次我乾脆更加裝得神秘兮兮,暗中寫一組數字給一個歐巴桑帶回家。她如獲高人加持!回到街頭巷議中像廣播電台自抬身價,活靈活現宣稱某某「明牌神算大師」秘授,經好事之徒間接轉播大事宣染,讓左鄰右舍一大群愚夫愚婦心動不如行動下注,竟也全都中獎!我當然神采飛揚又故裝神機不可洩露,反問:「難道阮尪某夜夜通宵墓仔埔闖來撞去是『摃』假的喔?」

        阿珠是個活潑健美的少婦,一直纏著我私傳「摃明牌秘訣」,好主顧不好意思騙她!她卻放話:以後不再向我買東西了!拒絕往來。看她愛哈啦長相又甜美,好吧!何妨虧她一下。就教她備妥牲禮、鮮花、素果供品和祭器,在夜深人靜日出前三小時,夫婦神不知鬼不覺到公墓,巡找剛入土新墳祈願!講了一個拜屍還魂魅影幢幢的鬼故事!聽得阿珠花容失色直嚷:「喔!喔!這阮尫某哪敢按奈做!」我心裡暗笑:「是妳苦求我才要講,擱講我驚妳」!

        過後,開彩前夕:我回田莊老家,農宅人煙稀,晚風嗄嗄叫!樹搖月影亂,滴答落葉響!聽見鄰居狗吠,剛跨進門檻即感身後有異,突然強風嗄嗄!回頭一瞥,啊!大叫一聲嚇死我了!血壓上沖嚇死人!一個披頭散髮,嘴歪目斜,鼻青臉腫的「鬼婆」晃動汎白雙手向我逼近,正要呼救!適聞:「大師啊!拜託列!」聽到了熟悉的口音─「大師啊!拜託列!」仔細再看!確定原來是阿珠才沒有拔腿狂奔。

        進到屋裡來不及落坐,瞧著雙手纏繞紗布,面目全非的阿珠迫不及待的問明原委?可是專程稟承「大師」解惑的她,卻說:「死狗是不是可以『卜』做四九?一個墓坑是不是一O?阿我全身傷痕累累不知要怎麼『卜』(解悟明牌)」?

        「按娘喂-!」我癱瘓沙發上靜靜聽阿珠娓娓道來不超過十分鐘,幾乎昏厥十幾次!原本以為她已被我的「鬼話」所嚇倒?熟料到這個「波霸」有胸部沒腦部,跟丈夫財迷心竅已不可自拔。夫妻信以為真的如法炮製,回過頭來「男大師」這條老命,差點就被「摃明牌」走火入魔摃得像鬼一樣的「女弟子」活活給嚇死!

        阿珠大意是說:她將那「摃明牌秘法」回家轉授丈夫,那總是「摃龜」摃得無計可施老公聽後,便追着喪家「出山」去!鎖定目標。到了三更半夜備妥牲禮祭品,偷偷摸摸騎着摩托車來到駱駝山濫葬崗,突然風雨交加雷聲大作被迫折返。那堪天雨路陡,機車加速滑倒,竟將後座的夫人摔落一個廢棄墳坑裏。先生救出美嬌娘,暫歇墓旁一塊石頭上,坐下石頭是「狗屍」!

以上鬼故事姑妄聽之姑妄信之,非入門弟子後果自負!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00007527&aid=4763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