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女子日記(1)
2011/04/22 20:02:29瀏覽229|回應0|推薦8

一個下著雨的午后,思茹望著窗外低聲的呢喃著,

剛從女子學校畢業的她,正思索著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在求學的階段,由於她是在單親家庭的環境下成長,

也讓她比別人都要敏感,總是一個人承受來自老師和同學,異樣的眼光,也因此她的防備之心,格外地強烈,當畢業之後的她,正在思考如何寫履歷的時候,電話聲響起,那是她兒時的玩伴,雅芬打來的,她問道要不要,出來走走碰個面,雅芬這樣說著,此刻的思茹,早已亂了頭緒,就問雅芬,我們要在哪裡見面呢?敲定好了地點與時間,思茹就赴約去了。

在她們約定的地點,雅芬早已在那裡等候了,寒喧完,她們就各自點了一杯咖啡,外加一盤甜點,近來好嗎?為什麼,妳總是心事重重呢?雅芬這樣問著,沒什麼,只是剛從學校畢業,許多事情,對我而言,是如此地陌生,又感到新鮮,我該如何做與規劃自己的未來,畢竟,畢了業,許多事情,都要重新來過與適應,讓我感到有些手足無措。

妳不會笑我吧﹗畢竟,妳在社會打滾這麼多年,一定有許多方法,來舒解自己身心與壓力的辦法,從小妳就是如此地神經質,想不到多來年沒見面,妳還是老樣子,雖然妳的成長背景會影響到妳,但也不要把自己鎖在象牙塔中,走不出來,言歸正傳吧﹗今天妳約我出來,絕不是單純的吃飯吧﹗有什麼事,就開門見山吧﹗

思茹,妳是知道的,最近我們公司想徵用新人,要大學以上的程度,而且,還要是視覺傳達設計,並且,精通外語能力的人才,因為,我們公司,目前要拓展歐洲市場,急需相關人才,我想妳剛好符合我們公司的要求,不知妳是否願意,下星期一,到我們公司來應徵面試,從現在起到下星期一,有五天的時間,妳可以認真地,考慮一下。

在星期日的時候,來電告訴我一聲,不論妳接受與否,我都尊重妳的決定與選擇,這是我的名片,這五天,妳如果有任何問題與疑問,都歡迎妳隨時來電問我。

思茹,我還有事要處理,今天就到此吧﹗雅芬這樣說完,買單後,就逕行離開了,只留下在咖啡店,百思不解的思茹,反覆思考,一整個下午和雅芬對話的情境。

然後,就獨自回家,而雨還是一直地下著‧‧‧‧‧不停地下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512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