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塵封在記憶中的往事
2006/01/12 01:53:00瀏覽220|回應1|推薦3

回想十多年前,高三要畢業之前!

自己參加了軍校的保送甄試,考上了中正理工學院!

而那一年,是我們學校最值得驕傲的一年!

因為,從來沒有人考上,上述的那所學校!

而我們這一屆!

在那一年,全彰化縣!

如果記得沒有錯的話!

三個人,我們學校,就佔了兩位!

也如同自己所唸過的國文,有一課寫到的,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獨愴然而涕下...,等等!

也因此,我們成為那一年的學校風雲人物!

從放榜到入伍的那段時間!

總是抱持著一顆上下不安的心,接受師長與親友同學和學弟妹的祝福!

在那年母親節的前兩三天!

接受當時的縣長,在女中舉辦的歡送會!

之後,就往車站出發!

而在同時,個人因為家庭是做生意的!

於是父親在百忙之中,從鄉下趕到車站,送我一程!

當我們那年同時參加保甄考上的軍校同學!

進入了月台,等待火車來到的時候!

不久就聽到,火車進站的聲音!

在火車內,望著窗外!

父親手中拿著橘子,蹣跚的進入了月台之後!

急急忙忙的,上了我所坐的火車,拿了橘子給我,又叮嚀了許久!

在火車要開的前一秒,才離開車廂!

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當火車緩緩地駛離之後!

在車內的窗戶,我望著父親漸漸離去的身影!

手中拿著父親給我的橘子!

使我想起了,朱自清的背影一文!

如此的場景,同樣的物品!

只是時空的交錯,使我們不禁,潸然淚下!

天底下為人父母,總是無時無刻的,在關心自己的子女!

想到此,雖然是陳年往事!

可是,如今回想起來!

依舊是淚流滿面!

總之,不知道!

是巧合!還是奇遇也罷!

為什麼事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148529

 回應文章

子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動
2006/01/12 09:54

親情,無可取代

千古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