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睛的方向
2013/02/26 17:43:56瀏覽482|回應1|推薦12

眼睛的方向

 

做復健的時候, 全身皆忙碌 。鍛鍊身體的同時, 除了耳邊的熱鬧音樂不絕於耳外,眼睛通常也就盯著前面的大型電視螢幕,上面放映的不外乎就是一些熱歌與熱舞。她們的衣服一定穿很少 ,或者不怎麼整齊的穿戴著 。如今 ,應該穿在裡面的衣服, 全部穿在外面了。

 

然後, 他們一定極盡挑逗之能事 ,從眼睛、從嘴唇、 從腰、 從臀、 從胸部、 從手到腳、 從高跟鞋到口紅 所有的聲音、 所有的動作、所有的一切、就是要帶到一個結論:性。 好像如果沒有這樣 這音樂就沒有人要聽,沒人要看,沒人會買似的。 所以在復健的時刻, 我就看著這些平日少見的節目在眼前一幕一幕的更換。

 

有時,也不是很想被迫看這電視螢幕。 我想,就看看左邊吧。 那是一面大鏡子 ,清楚映照著邁入中年,身材已然不再纖細的我。 !歲月不饒人,趕緊看看別處。

 

那就轉頭看向右方吧, 那是入口處的接待櫃台。今天值班的是路克和傑克,兩位年輕人今天表情都很嚴肅 ,彼此沒有交談, 好像鬧著意氣。 資深的路克好像生氣傑克, 路克專心看著電腦螢幕處理事務 ,傑克則坐在旁邊猛打哈欠。 傑克的臉頰有些泛紅, 現在是星期一早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晚宿醉留下來的痕跡? 還是因為做錯事情被責罵的羞赧表情? 總之傑克精神狀態不佳是事實, 我想現在的年輕人很多沉迷網路熬夜 ,這樣必定會影響隔日的工作精神。 想想現在上班族的誘惑比以前更多了。 而現在的老闆, 需要約束員工的範圍也多了一些 網路究竟是造就了現代社會? 還是破壞了傳統社會?

 

我在跑步機上,想著想著,有些傷腦筋。 看著右方的路克還在生氣, 看著左方鏡中的自己, 啊! 年華逝去。 還是轉頭面向正前方的電視螢幕 ,繼續觀看這些扭腰擺臀的性感歌手,藉著她們吵吵嚷嚷的歌聲,暫時忘掉一些事情吧。

 

 

廣告時間 --《書情話意》

 

書本傳送的心意最完整,文字表達的關懷零距離。 挑選禮物時 『出口』可以是您的選擇。張玉芸的散文集「出口」。 釀出版出版社發行。 您可以在各大書局購買或訂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Chang&aid=7340913

 回應文章

張玉芸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新的部落格
2014/03/21 21:49
因為無法登入這個部落格, 我已經搬家了. 歡迎來訪  http://classic-blog.udn.com/myartswork/1188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