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在街頭上
2013/02/07 04:14:00瀏覽183|回應1|推薦23

走在街頭上

 

繁忙的購物中心主要入口處,一輛快餐車理直氣壯地霸佔在那裡。工作人員有一位或兩位,他們忙著在熱鍋上煎著牛排羊排或豬排,霸道的連行人的嗅覺也不放過。

 

我每次經過那裡都要暫停呼吸數秒鐘,請別誤會絕對不是食物不好吃,因為生意極佳; 也不是味道不好聞 ,因為我常聽到其他路人說:「哇! 好香耶。」其實主要是我的問題,因為素食,我對於肉味很敏感。 即使只是從嗅覺而來的接觸,也難以接納, 所以每次經過這餐車就要憋著氣快速走過去。

 

努力亟欲閃躲的味道,卻無法如願。因為那油油膩膩的肉味,突然撲鼻而至,印象鮮明,令人幾乎想要嘔吐。

 

終於通過餐車了,繼續向前走再轉個彎是S眼鏡行, 每次經過S眼鏡行,我就會想到蓋瑞 。 我上次在這家眼鏡行內巧遇蓋瑞,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我們其實很少去S眼鏡行,那一天是因為女兒在B眼鏡行,找不到喜歡的眼鏡框, 所以只好繞去S眼鏡行看看, 結果就在那裡看到蓋瑞了。 打聲招呼 ,蓋瑞很幽默的回應了一下, 那一定是很有趣的一句話 ,因為讓我忍不住大聲笑出來。女兒還回頭看了我一眼,她的眼神告訴我,請小聲一點 。

 

後來沒多久,就聽到蓋瑞過世的消息,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蓋瑞。每次經過S眼鏡行,就想到蓋瑞。 然後也想要記起那一句話,是一句好笑的笑話。可是再怎麼努力想, 卻也想不起來了。

 

不想要去記憶的味道,譬如,快餐車傳出來的肉味,卻是清清楚楚地飄現。 想要記住的一句話, 努力去想卻也想不起來了 。

 

走在街頭上,我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揣測著不知道每一個人想要記住的是甚麼?希望遺忘的又是甚麼 ?  (本文發表於中華日報文學副刊)

 

 

廣告時間 --《書情話意》

 

書本傳送的心意最完整,文字表達的關懷零距離。 挑選禮物時 『出口』可以是您的選擇。張玉芸的散文集「出口」。 釀出版出版社發行。 您可以在各大書局購買或訂購。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948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yunChang&aid=728695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
2013/02/07 05:52
呵呵!原來不是只有我,我總是想要記住那些難忘的話,但是只記得感動,不記得內容,真是懊惱。玉芸總是能很快把事情記下來,忘的比較少才是。
張玉芸的散文集「出口」(YuyunChang) 於 2013-02-07 20:02 回覆:

是啊 ! 最好的記憶力也比不上最淡的墨水.

珍珠的記憶力驚人,  描述往事鉅細靡遺, 令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