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怡寧英語繪本書單158本和108課綱議題繪本書單
2019/01/08 09:43:32瀏覽3586|回應0|推薦1
謝怡寧英語繪本書單158本和108課綱議題繪本書單

謝怡寧 台南市安慶國小 2019.01.08.


    由於本校的英語閱讀課已經進行到第五年,這個學年度我定位為轉型實驗年。為了符合108課綱對彈性課程的標準,找到不少議題繪本,也分散在各個班級試教。一個學期下來,書單擴充暴增得很快,我的PPT資源庫也更豐富了。

   最近這九個月尋書的心得----公立圖書館是大寶山啊!資源海量,而且是免費的。只要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好書,我一定趕快上圖書館搜尋系統找書,找到了就馬上預約或紀錄在電腦前的蒐書專用小記事本。如果介紹者推薦的是翻譯中文書,我也會找出英文版。如此勤勞挖掘、蒐書、借書、做PPT改寫改編,已經眼界大為提升。到圖書館瀏覽和取預約書已經變成我的日常休閒騎腳踏車路徑。

     以下分享兩款書單,因為有些議題我還沒有做上課用PPT,所以把書單一分為二,沒有做PPT的議題繪本只是覺得很適合拿來教而已,但還沒時間做成PPT,因此就不會收到Excel檔裡面。議題繪本書單包含認識同志與多元家庭的繪本,請自行斟酌是否採購。


Excel檔在臉書分享,包含書名、作者、出版社、ISBN、定價、教學分級、議題種類。


     封面展示清單請掃QR code觀看,請用Google Chrome或

Firefox開啟,IE打不開。   

【謝怡寧英語繪本書單158】點此前往封面展示清單。


英語繪本書單158

【謝怡寧英語議題繪本書單】點此前往封面展示清單。(目前科技、防災、原住民三個議題從缺,有找到適合推薦的書後,再補書單。由於這份清單主要是給我自己看的,所以也有收入我自己做的電子書。)


英語議題繪本書單


請使用書單的老師不要來問我哪裡買,本書單的書包含多年收藏,有些可能已經絕版,請洽實體書店業務部、網路二手書店、圖書館。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ingHsieh&aid=12338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