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陽
2011/10/17 09:27:40瀏覽56|回應0|推薦3
皇矣清陽,明明在上
用一種無法名狀的聲音落下。喚起,表徵
若我看得見我就可以感覺
半個弧度的亮光提醒我這是一個
早晨;即使我那過於慵懶的貓依舊
沉睡如一團毛線球,哎

心神自南向北延伸,有些地方該趕著牛羊上山
看陽光的方位舒張手指綠色的山坡
接近額頭的角度面向
溫度值得期許,陽光彷彿海水漲潮
那麼樣自東方,
東方淹過山脈邊緣島嶼盡頭
我佇立一個時刻
能夠感覺寰宇的弧度的光舒張開
所有隱性葉綠素的因子

潮水淹過我的眉間那憂鬱的
潮間帶使一些難得的笑容綻開,像是
哎像是……

若我看得見但我不能述說;
我過於慵懶的貓半瞇著眼喵了一聲
被清澈的陽光梳洗鬚毛,和爪

皇矣清陽,明明在上
依然用一種無法名狀的聲音落下。

2001/11/8
PM6:01
今天早上去大新看病,今天比昨天、前天還熱,想到這樣的句子
,皇矣,明明是詩經裡的詞句,我的貓,我的貓一直不存在。
今天中國文體學課第一組柏彥靜容郁迢報告,資料很多,可是郁迢報告很久,頭暈,有點痛。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9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