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漲價的蔥抓餅
2011/09/10 18:36:24瀏覽227|回應2|推薦18

有時候下午騎單車經過鹿寮成衣商圈(http://clother.shalu.gov.tw/)

會看到一輛賣蔥抓餅的小貨車,
去年他只賣蔥抓餅(好像還有餡餅),一片15元。感覺還算便宜,而且感覺食材蠻厚實,能夠止饑,味道也不會太重,雖然油煎,卻也不會太油膩,正符合我的口味。
因此有時候騎單車肚子餓會想買。
今年夏天以後漲價成20元,我就很少去了!
今天注意到這輛小貨車上也出現了早餐的一些價目,可能多角化經營,才能在固定的設備成本創造更多利潤!
但堅持只賣單一商品,努力讓自己成為"蔥抓餅之王"其實也是一個方向。

人生也是一樣,在有限制的現實裡,我們要多角化經營自己,或者努力精深一種學問!!其實沒有正確的答案,但也因為我們生命的種種都沒有正確的答案,生命的未來總讓我們好困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9146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粉
2011/09/10 21:44

仰賴進口的麵粉,  國際漲價, 因此反映價格,

舉凡麵粉開發的產品, 多少都會反映價格上揚...

為何漲價, 天候異常, 以致收成不如預期, 就會漲價...

包括咖啡豆, 黃豆, 等豆類的百穀等等, 也如此漲價..

如何抵制漲價, 當務之急, 我們做好環保, 維護環境,

舉手之勞. 節電節油, 做好減少排放的二氣化碳...

您騎腳踏車是很棒的實踐者,

人人有責, 人人有飯吃, 人人能平安喜樂..

劉帝希(YangHane) 於 2011-09-11 08:45 回覆:
謝謝山居的隱士回應。
楊寒可能是浪費太多能源導致肥胖,所以才騎腳踏車運動,運動完又更餓,又繼續浪費能源也說不一定><


閑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
2011/09/10 20:45
在商場上專精一種項目,存在著更多的風險

面對源頭物料上漲,不漲價處於虧本狀態,漲價則很難面對其他市場的競爭。

此如,賣場可以麵包一顆一元販售,因購買麵包者多少會購買其他項目產品,麵包嚴重虧本,然而以其他被順便購買之產品結算後,尚有許多獲利,這一套市場運作方式非賣場發明,而是長久以來台灣市場經營裏常見的運作模式!而反觀麵包店,如位在如此之賣場旁,就算是以成本價都還算貴,如同以賣場一元一顆麵包販售,沒多久便能倒店!而以高於賣場許多之合理價位販售,就看消費群是否能接受了!

有一種情況,消費者認為他之高價值得的。這情況不多。

所以,個人很能接受反映成本的漲價。合理價不必然是最低價,合理價就算是高的,我仍然願意接受它,想著,哪一天我易地而處,哪一天我當了商人,我賣的只是合理價啊!

突然發現自己變得囉嗦了,請不要介意唷。

問安,並祝中秋愉快唷~
劉帝希(YangHane) 於 2011-09-10 21:00 回覆:
閑散大大說得好!!
可惜留言不能按推薦:)

祝您中秋快樂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