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中花園
2011/09/14 14:33:28瀏覽194|回應0|推薦33
我是奇萊山脈最孱弱的獵人,我的弓射不高、不遠
我的目光僅止於眼前的綠
但我相信,遠方
曾經。
有個空中花園

那是使先前的人停留的地方,使後來的人想望的地方
我們的空中花園
,我卻是奇萊山脈最孱弱的獵人,我的步伐淺淺
踩在之前的來人之上,但分不清他們的影兒
我的山刀鏽了,鏽在鐵絲綁著的木鞘上
我跳不高,甚至連爬樹也害怕
但我相信,遠方
曾經。
有個空中花園

那是先到的人休息的樹蔭,是後出發的人前進的指標
像祖靈的所在,曾經。
有個空中花園
我是奇萊山脈最孱弱的獵人

他們都先到了,有一盤營火在遠方發光
松鼠、彩虹和山豬,
先去的人已經在歌唱了,而我。
空中花園,只見空中。

但我相信,遠方
曾經。
有個空中花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