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論多麼美好的薔薇……
2011/09/17 13:30:59瀏覽88|回應0|推薦2
夜晚是淡淡的藍色,就如同你所感覺的
影子浸沐在影子的酒杯
那些被提起的
不必然存在,但我們總是被囚禁

夜晚是淡淡的藍色,沒有一朵薔薇經得起 寂寞
一些筆和墨色和無盡的影子在文字中拉長
歷史在光碟片裡亮光一閃
無論多麼美好的薔薇種在朽土裡
過去或現在……
不容指涉,也不許你停足靠近、隱喻
不帶主詞與受詞,開始的時候

夜晚是淡淡的藍色,你常常分不清
無論多麼美好的薔薇同我前世所用的寶劍------隕斷
不容觸碰,而且生了紅赭色的鐵鏽
你該懂了,時間被囚禁在影子裡
影子被囚禁在薔薇裡

無論多麼美好的薔薇……
存在即是一種被允滅的可悲
不容你近身。

不容你近身。
當你握筆提劍,月亮是美麗的淡藍色的血光
黃昏是沉睡時的囈語
腳步總被錯刻在山門前的石碑
你不該停留,不該停留

我裸著足、散著髮
那是一日早晨,我留了我赭紅色的鐵劍
和鞋。追向夜。

這時你知道,
無論多麼美好的薔薇
都不當留下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