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台北街頭等你
2011/09/08 16:34:57瀏覽103|回應0|推薦8
我在台北街頭等你,這裡是許多獨立的國家,於是每個人都佔領一小塊街頭、一小塊陰暗的天空,我在被切割的空間下等你,高一點是天橋,高一點是樓房,高一點是看不到的太陽。風是獨立國家的界線,從四面八荒來,從四面八荒走,這些獨立國家不會永遠存在,又有新的人來,我在台北街頭等你,你會來。
我在台北街頭等你,這是一個星際的都市,只有你懂得我的語言,於是我是在十萬光年外等你。你不該遲到的,他們的速度比誰都快,而且沉默,沉默成一艘太空船、一張沒有期限的船票,偶爾他們相撞,那時他們還是離去了,只有我在等你,在台北街頭等你。
我在台北街頭等你,這是一個逾期的地方,陽光逾期,空氣逾期,人們的表情逾期,他們急急追趕著一切行動,追趕著在保存期限到之前,打開罐頭或吃一碗泡麵。整個街頭,紅綠燈是最緩慢的動物,而你還是沒出現,比它更慢。
我在台北街頭等你。每秒有一千個鼻子、一千個嘴巴和一千雙眼睛向我走過來,每秒有一千個鼻子、一千個嘴巴和一千雙眼睛從我面前離去。我以昆蟲的複眼去分辨你,你還是沒來,連一通電話也沒有,連你的聲音都遲到了……。

我在台北街頭等你。
「別教我等待,別教我為難,別教我不知所措。」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