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據說花蓮傳染了漢他病毒……
2011/09/08 22:43:35瀏覽241|回應0|推薦7
那年,據說花蓮傳染了漢他病毒
一輛僅有兩節的柴油列車從吉安開往了壽豐
車上兩名乘客死於老鼠的謀殺
僅持有紙卡式車票的
人們,有多惶恐
那年,我只是一個被調到花蓮港的海巡小兵
有時站在運載砂石的船邊迎著海風
有時在漁港的石堤上
和同伴分享著生魚片

我去年才懷孕的妻是時常在日落之後打電話來的
她是長官,詢問著我每日的菜單
並且不得與鼠類共飲交杯酒
或共臥一張床。

這時,我多半是笑了,說:
我總不能不飲不食、
只憑藉著太平洋的晚風想妳,
或者,妳從遠方來
張開白薔薇編織的牙齒,輕輕
咬住我的舌頭
讓我,
除了妳,我再也無法吸允任何病毒。

那年,花蓮感染了漢他病毒
除了病毒,
我還感染了一些相思……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