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賦
2011/09/14 10:10:05瀏覽89|回應0|推薦4
星光眨眼靜默在我們的額前
一會兒,我已越過水邊
在頹圮的泥土溝向遠方,掙扎


星光眨眼靜默在我們的額前
來自山裡的消息
來自山裡疾疾的風
一片葉子受不住自身的秋而殞命
箭竹林在遠方款款招待來人
水流涓涓,在
頹圮的泥土溝向下掙扎
鞋底都帶著潮意

鞋底都帶著潮意
星光眨眼靜默在我們的額前
無晴、無月亦無雨
當妳推窗外望
疾疾的風使那熟悉的樹影壓低了身
而樹頭枝葉打響了鄰家屋簷
妳當知道,
那非是我來時的足聲

妳當知道,
那非是我來時的足聲
星光眨眼靜默在我們的額前
我打妳不知道的小徑離去
這時或者妳是睡著
妳是醒著,與別人通電話中
或者妳已然忘懷所有的曾經
愉快地想著晚餐
當窗外熟悉的樹影壓低了身
熟悉的麻雀們覓食歸來,並
喚醒了所有人家晚膳的炊煙

喚醒了所有人家晚膳的炊煙
星光眨眼靜默在我們的額前
亮起了所有街道的燈
(有些路燈不亮了,而我偏
愛那樣的小路……)
夜晚來時,妳該還可惦記著那窗檯上的金鐘花
它會長大的……
像許多凋零過的一樣

像許多凋零過的一樣
星光眨眼靜默在我們的額前
山裡,有許多被摧折傾倒的巨樹
和被黑熊踩踏越過的草叢
那是一條青苔走的路
山神和野豬群偶爾也會經過
只有獵人和我知道那樣的長度
然而,
這些妳都不需要知道

這些妳都不需要知道
星光眨眼靜默在我們的額前
一會兒,我已越過水邊
在頹圮的泥土溝向遠方,掙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2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