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洛莉絲,我是多麼多麼地想哭泣。
2011/09/05 09:05:26瀏覽95|回應0|推薦4
多洛莉絲,想想當時
我僅是一個小雜誌社的新進編輯
卻真正愛妳,以生命、以時間
對抗我的家庭、妳的家庭
甚至這個世界和我們的
命運……
命運……

多洛莉絲,想想當時
妳來台北
細瘦的腰身和淺白鵝蛋般的小臉
我們就趴在台北車站前往誠品書局的天橋
灰色的風,吹我們的髮
許多汽車就經過我們的腳下
許多大樓在我們的頭頂
顯得傾斜
妳害怕,說:
我感到有些暈眩……

我們在南陽街共吃一份炒米粉
妳總是溫柔看我,笑著
我要妳多吃一點
妳不肯,妳總是溫柔看我,笑著
督促著我吃
多洛莉絲,想想當時
我們貧窮
而且常常要買書和去醫院
拿醫治妳病的藥
妳常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要妳這麼說

多洛莉絲,想想當時
我們就在士林的法院結婚
沒有太多的朋友……

沒有太多的朋友,多洛莉絲
我剛從雜誌社下班
妳的身子好一些,就在窗口望我
不然,則在房裡安靜坐著
等我去超市買今晚的蔬菜
等我們一起作晚餐
妳希望我們有一個小孩
有一個小孩在餐桌旁奔跑、嘻鬧
還想更貪心些,要兩個小孩、
再一隻小小狗
妳希望……
說:我們太寂寞了!

多洛莉絲
我們有了彼此
不會太寂寞,若妳身子好些
再過幾年我們有了些錢
就生兩個小孩、三個小孩、四個
五個
再養十一隻、十二隻狗吧!
妳笑了,說
傻瓜。

多洛莉絲,想想當時
我們有許多夢
雖然我們兩個星期才能逛一次街
雖然我們一個月才能看一次電影
但是我們多滿足
我們還有許多未來
多洛莉絲。

多洛莉絲,我們還有許多未來。
多洛莉絲,那一天
妳輕放我的手
疲倦而虛弱
妳說,對不起
我不要妳這麼說
我不要妳死,死於胃癌和淋巴腺的併發症
多洛莉絲,我緊握妳的手
妳卻沉沉睡去
我的父母到妳闔上眼,都不承認妳
多洛莉絲……

多洛莉絲,妳是死了
如此底沉睡
那時,我們說好要長相廝守
要永永遠遠、
要同生共死
多洛莉絲,妳是死了
如此底沉睡,這時
我還是活得很好
在台北街頭、
在台北火車站往誠品書局的天橋上
大聲唱歌
大口嚼著漢堡
偶爾低頭小啜一口可樂
多洛莉絲,我竟然、
我竟然還活得很好……

雖然,我是多麼多麼地想哭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Hane&aid=56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