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絲路第三天(下)
2015/08/16 18:24:26瀏覽1300|回應1|推薦71

遙想當年,張騫十三年鑿空西域,玄奘十九年走過絲路,而我異想天開,竟想用短短數日體會西行之路,以致於日後的路途,吃足苦頭。

為趕行程,常睡不穩妥。漫長的路途,一走往往就是六七小時以上,顛簸的路,崎嶇的路,常時間久坐,五腑六臟都像錯位,在行旅途中我不斷想著,是何種力量與勇氣,讓人走上如此艱難的路?

行程第三天,自吐魯番一路東行,450公里的路,六小時車程,我們在黃昏日落前趕到「哈密」。

哈密,古稱伊吾。一座新疆東部邊陲的小城市,以種植哈密瓜得名。玄奘當年孤身走到河西走廊,私出玉門關,進入死亡沙漠,途中遇險五天四夜滴水未進,當他大難不死走出沙漠,第一眼看到的綠洲城市,就是哈密。

哈密,是此行前往敦煌的中繼站。經過一夜休息,次日還需六小時的車程,才能抵達敦煌。雖然只是短暫停留,然而想到一生最為敬重的古人,不禁對這座小城生起了異樣的感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WENTY&aid=27473168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6 21:19

絲路是條漫漫長路,

好多年前我們的絲路之旅是從西安出發的,

這哈密土產的哈密瓜的確香又甜。

Wenty(YENWENTY) 於 2015-08-17 20:40 回覆:

絲路是趟很特別的旅程

雖然路途艱辛 心裡卻是收穫滿滿

感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