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曆年前的婚宴
2007/01/29 23:37:56瀏覽412|回應2|推薦13

上星期六與星期日兩天, 老爸收了7張喜帖, 於是兄弟只好分工合作一下, 分別 代表赴宴.

我共參加了三場, 最長的delay了將近整整一個鐘頭才正式開動. 坐在一群陌生的食客中找話題是有點無聊, 對方有反應還好; 若遇到像我鄰座的阿伯, 我說了五句, 他才反應遲鈍的回答了一句的, 感覺是有點不搭調; 坐在兒子旁邊有位單獨赴宴的50多歲的中年婦人, 也蠻無聊的, 所以我也跟她不時的聊ㄧ下, 她也不時的跟兒子有所互動; 坐在正對面的一家之主似乎很想找人聊天, 等阿伯他們先行離席後, 終於他對我開口了, 他的第一句話是: 這是你孫子嗎? My God! 我的年紀這麼老了嗎? 我正在想該怎麼回答時, 他老婆已搶先責怪他丈夫了, “他是孩子的爸爸!” 原來她以為坐在兒子旁邊那一位是我老婆, 幸好此時那位女士也已先行離席了! 尷尬一過, 我繼續與他聊他上大學的女兒, 就坐在他旁邊, 看起來卻像高二的學生, 竟然已是大三了, 真的是baby face!, 我卻跟她老爹一樣糊塗! 接著, 又聊到他那上研究所的兒子(沒來), 他滿臉洋溢著幸福滿足與驕傲的樣子, 看起來做牛做馬都值得了! ...他兒子的未來……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真正快樂的表情了, 令人看了有點陶醉....你兒子未來可以服國防役, 提早進入產業界......

我發覺三個宴會有個共同的特點, 赴宴者大家多不會特別去注意新郎和新娘, 因為講台距離有點遠, 看起來與會者也似乎多與男女主角不是很熟, 是他上一輩與我上一輩熟, 同事桌都僅一兩, 除了敬酒時或宴會前的投影片放映外, 大家都是各吃各的, 主持人簡短的客套話, 說真的實在不足以讓我們清楚的認識這對新人; 更何況我都是背對著他們. 真感到有些抱歉! 不過我還是要衷心地祝福這一對對新人們! 雖然我們來不及相識, 誠摯地希望你們的未來~美好而甜蜜! ~在這寒冷的冬季裡~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aS&aid=696134

 回應文章

YDaS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送禮到胡不歸
2007/02/08 21:32

也是! 這樣較好!

平常這算是退休父親自己的活動, 去與親朋好友聊天一下.

不過這的確是平民百姓這輩子所遇到撞期最多場次的一個週末. 有錢沒錢總要討個老婆好過年!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農曆年前的婚宴
2007/02/06 20:02
禮到人不用到 ~ 上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