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德紅線與憲政紅線
2013/09/17 12:36:54瀏覽1841|回應8|推薦0

很顯然的,王金平因為「關說司法」而踩到了馬英九的「道德紅線」,因此馬英九絕不放過他。(這是表面上的理由,但我們只能依此理由論述。)

然而,也很顯然的,馬英九踩到了「憲政紅線」;因此,有更多的人也絕不放過他。

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雙雙公開指摘國會議長「不適任」,這是明顯侵犯國會權力、顛覆憲政架構,這我已說過無數次。

如今,兩條紅線糾纏,造成政治動亂,要解開這個結,看起來也唯有馬英九辭去總統職位才有辦法。

馬英九辭去總統的憲政職位,則可以任由他去堅守自己的道德紅線,也可以任由他去執行黨主席的無限權威。這,應該是兩全其美、皆大歡喜的!

否則,一下子總統、一下子黨主席、一下子馬英九,亂成一團,這是不好的!

然耶!?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user&aid=8557189

 回應文章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10:49
佞臣。更正前篇的錯字。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9 01:47

馬最大的缺點是欠缺對人的「尊重」,一個成年人在30歲以後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甚麼叫做「史上最恥辱之日」,甚麼叫做「不但關說,還關說成功」,這麼重羞辱人的話,應該是出自毛頭小子羅智強之手。馬英九現在幾乎變成全世界最糟的總統,羅智強要負一半的責任

一個心腹,只知道討好主子,卻不會幫主子適時的煞車,這和古時候的吝臣(?忘了哪個字)有何不同。竟然造成主子站在人民的對立面...還自以為很驕傲?

說出去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無法回收!尤其政治人物要慎言。(媒體從來沒有抓過連戰說錯話,連戰說話一直非常謹慎。)

道德是無法測量的,道德的大刀砍向別人時候,別人也會用這種高道德衡量馬英九

看到馬英九的孤軍奮鬥,覺得他白活了63歲,一點做人處事的道理都不懂,到現在仍不懂。更可悲的是他還以為他很年輕....

 


維他命c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4:38

原來允許學生作弊全班跟家長還罵老師故意扣帽子說我們家小孩作弊,他一定不會作弊,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很熟悉的詞不是嗎?社會新聞常看到~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3:42

完全同意Xuser所說的

舉一個易懂的例子,學生作弊。

學生作弊,或者該科零分,或者記大過,但是不論如何處分,都要證據夠,譬如,有小紙條,或者和旁邊同學有相同的答案(對錯皆同),或者重考的分數很低,或者有人證明他拿書出來抄.....等等。如果證人指作弊,是指他東張西望的長頸鹿行為,然後學校就要該生退學,這就是證據不足,處份過當。

今天大家不是挺王金平或反馬,而是馬事先就想處裡掉王金平,(安排黃世銘當細胞),然後拿不出完整的證據,卻要將王金平斬首,大家看不下去。馬說王,「不但關說,還關說成功」,後面這關說成功的說詞何等嚴重,可是馬卻提不出足夠的證據說王金平「關說成功」。這是馬「扣帽子」的行為。

其次,馬幼稚的以為他可以掌控立法院。不錯,行政院長是他欽定的,司法院長是他欽定的,可是立法院長除了不分區的身分外,還有立法院的各黨各派的立委投票選出來的。而且,行政、立法、司法這三權是平行的。

連年輕人都看出馬總統越權和濫權了,竟然手伸進特偵組。我贊成廢特偵組,我也覺得特偵組像東廠。所以馬民調剩下9.2%是可以理解的,大家都怕白色恐怖再現

此外,黨政不分一直是最惱人的問題。軍人都認為應該以黨領政,可是一個國家由許多政黨組成,怎麼可能執政黨全碗捧去,還干涉非該黨人民的生活?

我敢和你打賭,軍公教退休金及18%,「一定不會改革」,因為2014就很難過關了。

事實上,馬英九是非常眷戀權位的人,大家都看清楚了。大家都醒了!!

Xuser(Xuser) 於 2013-09-17 14:32 回覆:

「關說成功」這四個字,不是一個有法律專業學識的人說得出口的。

如果真的既關說又成功,那麼一干人等為何至今都無刑責?


水塔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3:39

給 1F

您錯啦 ! 長期拜讀X-USER 先生大作 , 暗知他理念應該是親橘的泛藍

只是 ...你知道的嘛 .... 馬和宋那個 ....SO ....今日版主加入扯馬陣營也就不足為奇啦

BY THE WAY , 他絕不是傾綠的喔 ........


允執厥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3:29
好臭怎麼還拿出來燻人!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3:24

所以依照格主之言:

執政黨不分區立委的議長私下幫在野黨的黨鞭.

向法務部長和檢察長"關心"他的背信案.

是屬於國會的權力?!

 

為何臺聯可以讓林世嘉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

為何民進黨中評會可以讓邱彰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

為何國民黨考紀會就不能讓王金平喪失不分區立委資格?!


環球時報駐台辦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7 13:14

随便说几点我的感受吧:

王金平跟老柯的对话大家都看到,如果这不是关说,那什么才是关说?

就连一直挺王的邱毅也不能否认。

那么王金平如此不要脸,他所在的国民党为了社会观感开除其党籍有何不可?

而王金平这个特殊的立委,一旦失去党籍就失去立法院长宝座,从而导致宪政危机————这他妈是放屁!!!!啊,就该让你随便关说才好,就该大家习以为常,就该国民党不处理这件事?
身上长疮,做手术去掉很痛,是疮的问题还是手术的问题? 
马英九做这个手术何错之有?

而行政院长作为部会首长,在此形势下说对“没有王金平的立法院”做好了准备,用于应对王金平可能下台的后果,有何不可?

媒体揪着这一句不放那才是无耻,而民众就只看到这一句话,那就是蠢。

倒是王金平,司法关说在前,死不要脸赖着不走在后,马英九错就错在低估了王无耻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