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題演講~坐輪椅也要旅行
2012/10/28 18:50:57瀏覽547|回應0|推薦1

演講日期:101年11月6日星期二早上9:00~11:30

演講地點:台北市立西松高中三樓視聽教室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25巷7號)

 

旅行繪畫創作逐夢生活

 從輪椅看世界,雖只有100公分的高度

鄭鈴比許多正常人走得更遠、做得更多

為自己開啟無限可能

她可以做到,你也可以!

 

「每一次的旅行,

順著自己呼吸的頻率,

照著自己的步調前進,

將所看到的、所經歷的,

一點一滴的累積,為自己的世界增加色彩。」

 

在這本圖文創作中,鄭鈴以輕盈的文字和獨特的畫風分享遊歷台灣大城小鎮、到長灘島挑戰潛水、隻身與看護去印度旅行、雪梨和東京無障礙旅遊的見聞,引人徜徉於繽紛、充滿想像力的創作世界;夢想有一天成為國外駐村藝術家的她,勇於逐夢的身影也躍然紙上。

 

作者簡歷

鄭鈴

從小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不僅打破醫生說她「活不過成年」的預言,更用僅剩十分之一肌力的右手拿起畫筆,屢獲大獎,設計作品備受各界肯定;喜好接觸不同的事物,即使坐輪椅,仍克服重重挑戰,到國內外自助旅行,她說:「旅行和繪畫在我內心某種程度是相同的,長時間與畫布為伍是在檢視自己的內心,到了陌生環境才深刻體會到自我的感受。」

 

自序旅行與繪畫都是讓自己內在成長

當學生的時候,面對選擇題,有一種解答方法,是刪除法,就是刪除不必要的答案。

 

開始知道天生擁有不一樣的軀體,在人生路上,老天已經幫我刪除了許多的選項,雖然選擇機會比較少,卻使我面對眼前的問題,可以專注地去思考解決,以及專心做想要做的事情。

 

我一直覺得坐輪椅不代表只能待在家裡,什麼都不能做, 應該是和一般人一樣,可以做有趣的活動。外在的限制某個角度是困擾,但將困擾、問題一點一點地解決,無形中增加自己的信心,也發現其實挑戰就是征服自己內心的恐懼。

 

想想在同一時刻,一同與我呼吸,地球上其他地方的人正發生什麼事,旅行,是讓我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從中能學習或感受到什麼的方式,尤其面對不一樣的價值觀,更能審視自己,開始做些改變及懂得感恩。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songV&aid=699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