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花烂漫香~游春偶遇!
2009/03/26 12:07:37瀏覽724|回應0|推薦11

        苦等這暖春的日子已久,每天我都在...看..都在對老天爺察言觀色,看他什麼時候能開眼,昨天傍晚,我又去了後山試探,看看春色蔓延的速度和進度,好準備及時的去遊春.

        人生苦啊,壓力大啊,可是心裏想的還是玩.玩.玩...背起背包到處遊覽.

        走到後山的時候,正遇到學生放學,小吃街上交通擁堵,沒辦法,只好爬上臺階抄近路,感覺自己身手敏捷,一如當年.

         終於看到後山了,心涼了一半,很多樹只是發了一點點芽而已,整個樹林還是衰敗的顏色,很掃興.

         卻不死心,我又走進了樹林深處,想到處看看,哪裏有點春意,過了小橋,發現那條小山澗也被巨大的水泥堵住了,氣死了.!

          然後聽到兩個女孩子的聲音,又是笑又是惱的,走近了一瞧,原來是兩個中學生,一個爬在樹上,下不來,一個站在地上.不停的鼓勵她往下跳.

             我忍不住笑.她們回過頭來,看到我也開始不好意思的笑,不知道為何,看到她站在樹幹上下不來,就想起了自己小時候,也是如此,實在是好笑,想學大人的大自行車,結果瞎弄一氣,沒騎成,還被車子壓在底下,起不來.那時候絕望的我,也是躺了好久,直到月紅阿姨發現了,把車子扶起來救了我.

           現在看來不過是個自行車,那時候卻能壓倒我.因為我長大了,才會發現那些困難其實是微不足道的.

           可以感覺到她們在期待我伸出援手,但是我沒有,我走過去了,我想,她應該可以找到方法下來.很容易的,只要動腦筋.

            忽然發現了大叢的白色的山花!趕緊跑過去采啊,但是它們長的實在是太嬌美,太嬌嫩了,所以采之前我又問它們同不同意,然後它們說,可以采四枝.好啊,那我就采四枝好了.可是采完了我還想要,我又問可不可以多采些啊.它們說可以啊.只要你喜歡.

          哈哈,只要我喜歡,天哪.但願你看不到我在自欺欺人吧.

           采完了山花又到山坡上看夕陽,我已經完全忘記了那兩個孩子.眼前只有我親愛的故鄉.遙遙望去,田野還沒有變化,看來春遊還是太早,我不喜歡這些暗淡的顏色.

           山坡上還是開滿了這種白色山花,我又去采了,這次故計重演,得到的回答卻是.不可以采!看來,剛才我沒有自欺欺人,有的花朵親切,願意為知己獻出一切。有的花卻很酷,它只要自己開的完整開心.

            想想我並沒有為這些花朵付出過任何,除了贊美,我也沒敢采多就停止了.在山坡上我對手裏的花枝許下承諾,將來你們枯萎了,我會用你們的枝幹,做出最美麗的絲網花,來延續你們美麗的生命,作為對你的報答和補償.

              沈醉的夕陽下的我,已經聽不到那樹上傳來的無助的聲音了,最喜歡站在這片山坡上,俯看遠處的風景,但是,可惜,幾乎大片的視野全部被開發的樓盤所占據了!這些巨大的水泥怪物,看的我心裏悶悶的,感覺全無,我才收起腳步往回走.

                     她們兩個還在那裏站著,一個樹上,一個樹下..苦苦相望

       有幾對男生,從我前面走過去,本以為她們會男生求助,結果沒有.我走到了樹上,說:"你到現在還沒有下來?" 站在樹上她立刻回過頭來,回答我:"我以為你沒看到我還沒下來呢." 呵呵,她是在暗暗怪我,沒有伸出援手吧.我用手指著一個最低的樹幹,告訴她蹲下來,用雙手抱著樹幹,就可以安全的下來了,因為這樹幹只有一人高.抱住它.腳也就快到地了.

       她趕緊過來試,但是會錯了意.第二次她明白了,重新站起來,臉背了過去,小心的用雙手抱緊樹幹,我放下花,說:"我來托你一把."其實我哪裏托得動她,只是小騙她一下,讓她心裏放心,因為,確實很安全了.只要穩一點.果然.她放心的放下雙腿.我扶了她一下.很快就到了地面.

        下來了以後,她開始檢討,說自己的爬樹技術退步了,以後學好了再爬,我笑著回頭提醒她:"其實不用練習,下次你跟一個高大威猛的帥哥出來,你再爬.正好,讓他英雄救美!"對吧.那個那個不就有機會一親芳澤了嗎.哈哈,我想著想著就樂了.她也立刻興奮起來,說:"對啊!剛才我就想喊帥哥來扶我的,可惜那幾個太醜了.所以我就沒喊."

     哦,我總算明白,那幾個男生過去她沒有求助的原因.也明白了這家夥爬樹的原因.玩多半是假,釣帥哥,倒是真的.

       很快的,她們跑起來,對我說謝謝.說馬上要上課了。還沒有吃飯呢.我說不用,這兩個小家夥就跑走了.

      啊,這美麗的後山,原來是獵人的好陷阱哦.一路迎著晚風回來,想著她爬在樹上的樣子.深受啟發!

      所以啊,要多多要加強和年輕人和少年人的溝通和交流,會得到不少寶貴經驗財富.

      總之,英雄救美是永遠的主題哦!恐怕美人釣英雄才是真正的幕後小手!

        下次也要玩一玩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78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