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前千姿百態~~人性現形記.
2009/04/09 12:35:40瀏覽892|回應2|推薦10

     好象只有到了生死關頭,人性才會最直接豪無掩飾的表現出來.小時候我們語文課上有一篇很有名的<官場現形記>記得每次講這課,大家都會咯咯咯跟著老師笑個不停,覺得這些醜陋的嘴臉在利益和權勢面前,太太太滑稽了哦!超級好笑.

     然後就是地震的前頭,從小老師就教我們如何逃生,記得可愛的歷史老師問我們:"如果地震現在就發生,同學們是趕快跑呢?還是要拿上書包?錢包?" 我記得我當時想說拿起書包就跑,但是,老師很快的回答:"告訴你們!放下一切,趕快跑!拼命跑!你別還想著,哦,我的錢還沒拿呢.還回來拿錢.那地震很快的就把你這個小財迷砸死了."哈哈哈,當時我們就大笑,覺得老師太幽默了.太搞笑了.可是,也有同學問:"老師,那如果正在考試呢?"

        忽然之間,我們覺得這個問題很嚴肅哦,如果正趕上我們的期中期末兩次大考,甚至畢業考,那那我們不考完就跑,豈不是完蛋了!

         老師笑著搖頭,他也許有些意外,在我們心理,這些大考會比生命的失去,還要讓我們緊張,他告訴我們:"放心,一旦發生這樣的事情,大家從座位上爬起來就跑,別管考驗,學校和國家不會記錄這樣考試成績的!這屬於重大災難,會給你們重考."

     哦,總算大家都松了口氣,甚至有同學每天練習,從教室往外面快速跑,據說地震發生40秒後,就跑不掉了.練習跑步的不僅僅是同學,包括我媽,她每次飛快的從四樓往下面跑,跑完了看手表,回來對我嘆氣,不行,我用了40多秒哎,甚至一分多鐘呢.每次我都忍不住笑.

她的樣子好可愛,象小學生比賽賽跑.

    真的,生活在地震的重點監測區的我們,不但沒有那想象中的恐懼,反而因此多了很多樂趣!

                      最流行的訪問: 如果明天地震了,你想要做的最後一件事是什麼?

        高中時,我最愛用本子卷成話筒,去"采訪"同學,我非常好奇,人性到了最關鍵的時候會要什麼?

       有人說:"我一定要搶一個珠寶戴戴,我這輩子沒戴過珠寶呢.反正,戴上我就被震死了,也不會坐牢."哈哈哈,我們聽到要笑死了.太震驚的答案了!

         她馬上"回訪"我:"你呢?" 我搖搖頭,說我不搶珠寶.她說為什麼?我說我這輩子還沒見過珠寶呢,搶也不會搶.大家哄的又是笑做一團.

        有人說:"我要抱著我媽媽.我爸爸.我弟弟..."  "好了好了."我說,我知道了,你要和全家人一起死.她點點頭,眼裏憂郁的都要掉淚了.YOU太沒有幽默細胞了,我拍拍她的頭,安慰她不要害怕.

         地震不是沒來了嗎?那我們繼續好好樂吧!

         采訪到男生,答案有了戲劇性的轉折,有人說:"我要在地震來臨前一秒,結婚!我和她談了一年多了.還沒結婚呢.不能沒結婚就死."

        更感人的是他隨身帶著戀人的照片,還一大把,都是濃妝艷抹的藝術照.可是旁邊的男生逗他,來不及了,來不及,乖,地震來就幾分鐘,你結什麼婚?

          對啊,有人開始給他出主意,這樣吧,你就天天抱著她,天天對她說,我們結婚吧...哈哈哈,簡直笑死我了.想著這些家夥天天因為害怕地震而天天摟著抱著親著,要結婚,肚子都笑痛了.太好玩了.實在太好笑了.

         而直到畢業,也沒有地震,倒是記住了這些可愛的答案,銘記一生,忘了我要做的那一件事是什麼了,好象和愛情有關.但是永遠記得這些可愛的回答.

                             舊事重提,我都麻痹了.可是大家警覺起來了..

           由於合肥和肥東最近地震了幾次,全明城又開始警覺起來了,可是,警覺起來的畢竟是小部分,我和大部分朋友都有些麻痹.都聽了幾十年了.再也沒有一點勁了.

         但是,我還是提醒自己,不要麻痹不要大意.我自己聽不進去,我就去宣傳給朋友們聽.這一宣傳不要緊,聽到的事情真是啼笑皆非.

           麗說,老婆婆要求她,多買鋼筋把她的房子加固.把院子都用鋼筋纏住.哈哈..我們聽了忍不住笑.麗說我哪裏有那樣多錢啊,我說:"你沒有對她說清楚吧.我們這裏是地裂,到時候你給她做個鋼筋籠子,籠子還是會陷下去.哈哈."大家大笑了起來,確實如此,不用太緊張,太草木皆兵.

         但是我口是心非,我又一個個給她們洗腦,要她們聽到通知電話時,要趕緊出來,這幾個家夥睡的象豬,接了通知地震的電話,還照睡不誤,這樣的麻痹怎不叫人擔心呢?

         但是,事實卻是我被她們洗腦了.她們說,拜托,我們這裏是地險哎,你跑出去?跑哪去?跑也跑不掉,到時候都陷下去了.

        好象是有專家說,我們這裏陷下去之後,將成為大海,還挺浪漫的,安徽終於有海了.我們就是海底城的人。從哪裏來就回到哪裏去...呵呵,這樣想想.睡的開始塌實了.不再等電話.享受睡眠吧.

        

       該吃吃,該睡睡,快樂生快活死.最重要的是心無負擔坦然的面對一切.繼續享受這些笑料,因為地震,對人性的了解更多更深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832371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震
2009/04/09 16:45
既看到人性的醜陋面,也看到了光明面
光看這些千姿百態就已經夠逗趣啦~~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11 21:35 回覆:
是特別好玩,而且因為重溫以前地震時的感覺,整個人又興奮了起來,開始美白,打扮,認真理療..哈哈,好象要珍惜每一秒,又好象是被震醒了般..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09/04/09 13:27

吉祥

這篇地震

有著童年   純真的思維

當然  也能測試   人性

我最喜童年的無私無別

我相信   妳也是

祝如意

釣魚島(XXZX) 於 2009-04-11 21:32 回覆:

是的,我也是和你喜歡的一樣,所以覺得您特別親切.每次看到你給他人的留言都非常溫暖舒服,我猜,如果這個測試是采訪您的,您一定會有一樣溫暖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