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年不腐朽~多交老年朋友!
2009/03/10 17:20:04瀏覽609|回應1|推薦17

                                              驚嚇....南湖公園的..小老頭..!

         中午應媽媽的提議,我們倆又喝了點人參酒,我只喝的一點點,就感到,頭頂上有了小螺旋槳在轉悠...趕緊停下.飯後歇了會又去公園散步了.

        每天我都如此,穿上又薄又軟的鞋子,走鵝卵石路,享受著足底的免費按摩.沿著公園,只走兩小圈,我的手就發熱了.全身暖暖的.感覺很棒,這是最好的足療了.不僅改善微循環,還可以調理內臟.因為內臟和神經的反射區都在雙腳之上.

        每天都堅持去散步兩次的我,其實沒有伴,我發現年輕人都很少有鍛煉的習慣.很多朋友賴在家裏打麻將,看韓劇.不願意出來.和我同行在路上的都是風燭殘年的老人,拄著拐杖,走的很吃力.象被風吹打的衰草一樣....

         今天我轉到大概4小圈的時候,覺得熱了,就準備回來了.往公園的出口走時,忽然那一瞬間被嚇到!真的有被驚嚇到!

          一個老人,確切的說是一個光頭的小老頭,噌的一下,竄上了一棵樹!他跳躍的速度飛快,伸手就抓住了大樹幹!然後開始做引體向上!天哪!我的娘啊!我目瞪口呆的望著他!

         雖然腳還在走,可是我一直在回頭回頭..開始我想,看你能做幾個,玩玩就下來吧.一把年紀了哦.可是他始終在做,一個兩個三個...是引體向上哦.我的心哎!

          最後不敢回頭了,因為他不停止的做.感覺他也很自豪,身體這樣好!他的老婆替他拿著外套站在路邊看著他.

          我猜,那一路上我的眼睛和嘴巴一定是被嚇的張的大大的,拜托!什麼叫風燭殘年?!這就是風燭殘年!

          以為覺得能做仰臥起坐和俯臥撐的就很厲害了.很猛男了,今天才見識到這猛男中的猛男!居然是一位70多歲的小老...大爺!

         實在嚇到我也,回來的路上我都在想,什麼叫不服老?不認命?這就是了.都70多歲了還那樣靈活敏捷,體力驚人.

             認老的人都被洗腦了!

                               老奶奶說:不要怕,我坐飛機都不怕.不暈...

         想起了有次在汗蒸房,有位奶奶很慈祥.她和我說起.和她家老頭子一起坐飛機去北京玩的事情.嚇的我立即問她:"你不暈機嗎?!!"她說"我暈車,不過飛機不暈."

          開玩笑吧,我更覺得不可思異!"那飛機離開地面升上天空那一瞬間,心臟不是被..拉的很難受嗎?" 我繼續問她.奶奶笑著說:"沒有感覺.啥感覺都沒有.就是,不敢往窗外看.嚇人."

        忍不住笑了起來,原來她也有怕的.可是我卻很難相信,和我一樣暈車的她,連車都怕.飛機居然毫不在乎的就上去了....

         無數次了,我想象著飛機離開地面的那一瞬間,一定很恐怖,然後我如果坐在那裏,我就一定要死了.然後死前,我對空姐留下遺言:"請把我的骨灰撒想大海...."

       想象力太豐富了.嚇自己很多次了.可是居然,人家60多歲都敢做飛機了.也沒有事先交代後事,立好遺囑...

         看到我的表情.奶奶一直笑著安慰我:"不要怕.一點都不害怕.真的.我也暈車呢.我到飛機上都不暈."

        臨走了,她還笑著和我告別....

       一股久違的溫暖回到我心尖,想想我坐長途火車的那些罪,也許都白費...從來沒有嘗試過,就把它想的跟魔鬼一樣.

                           結果呢,老人都不怕.風燭非殘年啊.

        這兩個老人對我的震撼都很大,在我天天忙著養生,鍛煉,希望自己的老年別象爺爺奶奶一樣痛苦不堪時,南湖的小老太爺卻自在的樹上快活的坐著引體向上,向人宣告著他不一樣的老年.他的老伴幸福的站在旁邊,看著這個強壯的男人從沒有衰老.可以想象,他們一定生活的非常美好,精神充足,如影隨形.夫妻生活也一定和諧和睦!

       想想就覺得好笑,誰說老年是我們的暮年?終年呢?總有生活的強者給你全新的概念和體驗.一個飛機就讓兩個老人興致勃勃的飛到北京.全然沒有後怕,倒是嚇倒了我這個年輕人很多年,談機色變!

         多交些這樣的老朋友.真的是,如友至.如獲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729665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貴!
2009/03/11 09:50

老年人身體雖然不如少年

但智慧卻如精金

值得學習


釣魚島(XXZX) 於 2009-03-11 14:22 回覆:
是啊.不僅是智慧和經驗,連體力都比年輕人好!真讓我震撼.將來也要象他們一樣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