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之歡? 死之悲? 你後悔嗎?來到這裏..
2008/12/11 13:19:48瀏覽486|回應3|推薦14

                                         大姐為何不來?

       今天早上還在被窩裏,聽到消息,弟弟家生了孩子了.父親叫我一起去醫院看望,但是我不想去,想起那不能忍受的過往與欺騙~我沒有那樣寬容~或者說沒有那樣縱容.

         起來後,耳邊老是響起弟媳的一句話:"大姐為何不來我們家?一次都沒來呢?奶奶,你告訴大姐.叫她來玩啊,我一個人急呢." 她是東北人,很賢惠,這是她托奶奶帶給我的話,但是我還是沒有去~~因為我確實很喜歡她,所以不想傷害她,讓她為難.讓她知道太多的真相.而在這絕情冷漠的背後,有人理解嗎?我可以寬恕嗎?

           還沒有反應過來,父親急忙回來告訴我,L叔叔去世了!樓下全是花圈.他得的是癌癥,對此早有心理準備了,但是,聽到還是覺得突然.第一時間就想去看他看周阿姨.

                                    ~ 藍寶石的故事 ~

         十歲的時候寫的第一部小說就是<藍寶石的故事>1,7歲第一次社會實踐,就在L叔叔開的藍寶石攝影社.好象和藍寶石是這樣有緣分,但是,實際我並不喜歡這種顏色太深的石頭,在他的手下工作也很不順利.發生了很多不愉快的事情.一氣之下離開的我,多年後得知他始終支持陪伴著阿姨一直在照顧收養著流浪狗,我的心一下子就軟了,氣全消了,誰能不犯錯?沒有人能這樣完美的.

         每次看到他們夫婦兩個,擡著食物,一路餵著那些被拋棄的小生靈們,那是明城裏最溫暖的畫卷了...

       說的好聽的人有很多,執著去做的卻只有他們兩個,有時候,我去給它們餵東西,常被他們撞到,已經快步入老年的他們,眼力不好了,沒有認出我,於是對著我喊:"你逮不到它們的."我回過頭來,他們才看到是我,笑了起來,以為是偷貓賊呢.

        漸漸的,他們在年老體弱,他們的力量太小了.我感覺到他們的擔心,怕自己照顧不了那些貓狗了.

        從沒有對他們說出我的承諾,因為我早就暗下心願,在很久很久之前,就在為此努力了,不需要任何表示,誓言都是多余的.因為誤解與荊棘都是可以承受的.

     僅僅靠個人的力量來幫助動物是根本無法解決根本問題的.但是,我欽佩他們,看到了就去做,不計較金錢,和閑言碎語.

       叔叔現在走了,我想.你一定放不下阿姨吧,你在想,從今以後,誰會幫著她去餵那些可憐的小東西.叔叔,你不要擔心.真的.我原諒了你,並且為你的誠意感動,我會請菩薩來超度你,減少你的一切罪過!

                              愛是最艱難的比賽,是人都難免在不同的過程中被淘汰!

       因為人性是最難持久的.當看到越多的人退出比賽,在堅持愛的領地那裏,有誰還在?我走近小貍貓,告訴它:"你的周媽媽,她老公去世了,你知道嗎?如果沒有他們.你和你的母親根本無法活到現在."盡管它們現在全都死了,被惡意的司機壓死了.但是.你能夠幸存,還要感謝,你應該真正感謝的人不是我,而是他們.

         是他們無私的付出!

                        無愛是最泛濫的較量,誰都想輕易的參與進來!

       那些旁觀的人一定會說,看吧!好人沒有好報.好人不能做.做了那樣多的好事,人還是死了.

      是死了.人總要死的,死在愛裏,還是死在無愛的狡辯裏,有智能的人們都還能繼續做選擇.

       人性的中心,還是放在利益的權衡裏,我做好事,可以得到多少的利益?可以得到多少福氣?人們巴不得親自跑一趟天宮,問一問玉帝:"說吧,你給我多少福氣和好處?如果讓我滿意,那你讓我做任何好事都可以!"

                             象只貓一面睡著懶覺~~一面睜大眼睛打量著~

         人世炎涼,人情冷暖~~會沒有人堅定的說.不管有沒有好報,我都要堅持做個好人呢?

         哪怕做個好人有惡報,我也要堅持做下去.有沒有這樣勇敢堅定無私的靈魂呢?

         他們在哪裏呢? 我註定了要追隨著這樣的靈魂~~一定要尋找到這樣的靈魂,來慰解這漫長的寒冷的寂寥.

                                         到底人間歡樂多啊~~不是嗎?

        不開心的時候,我喜歡玩自拍,一張張的拍自己,看看自己還沒有被風霜侵襲,感覺真好!我喜歡唱黃梅戲,喜歡一遍遍的唱著到底人間歡樂多的段子,努力的回想著這人間美好的日子,盡管一面唱淚水一面落....

         但是,堅持唱下去....唱下去...到底人間歡樂多~~一定會的!

        你為何落地為塵?為何在世為人?你就是被上天選擇的,來延續歡樂,來堅持善意的,會被悲傷感染,卻不會被炎涼打敗的.

        相信自己,我已經過了神靈的考核,可以從容的去面對去處理人生裏的一切災難一切麻煩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2463941

 回應文章

small優(衝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12 15:55

不管如何~~~

以最好的態度面對任何事吧!!

^^~


聊聊天說說地~~~
來看看我吧~^^~
先謝謝你們啦~~~
不好意思人要消失一陣子囉>///<
釣魚島(XXZX) 於 2008-12-14 20:04 回覆:
恩.堅持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2/12 14:51
現在正是我最悲傷的時候了,姐姐,我又被同學欺負了
釣魚島(XXZX) 於 2008-12-14 20:07 回覆:
說清楚啊.??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弟媳是弟媳,弟弟是弟弟
2008/12/12 11:08
弟媳是弟媳,弟弟是弟弟,分開來看待,就整體而言:應是利大於弊。


釣魚島(XXZX) 於 2008-12-14 20:09 回覆:
你說的對,所以我還是去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