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求凰》
2007/09/29 12:22:32瀏覽574|回應1|推薦13

《鳳求凰》

有美人兮,見之不忘,

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

鳳飛翺翔兮,四海求凰.

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

將琴代語兮,聊寫衷腸.

願一言配德兮,攜手相將.

何時見許兮,慰我彷徨.

不得于飛兮使我淪亡.使我淪亡.

古琴曲 ~ ~ <鳳求凰>下载:

http://www.53199.com/bbs/ftp/uploadfile/myfiles/%B9%C5%C7%D9%B7%EF%C7%F3%BB%CB-5512.mp3


     司馬相如與卓文君的故事是我小時候非常喜歡讀的,當讀到,風度翩翩的司馬相如出現在卓文君的家時,滿堂的賓客無不爲之風采所傾倒~而相如發現了在簾後偷望他的文君,更是心有靈犀,  彈起古琴,唱起<鳳求凰>對文君表情.

     兩人一見鍾情,卻遭到文君父親的反對,文君于是跟相如私奔,回老家,開去小酒館爲生.想想風度翩翩的相如,如此隨遇而安,很自然的放下身段,做起小生意,一時間.對于相如的傾慕,真是讓恩來欽佩無限~~

       更覺得文君是這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子了.可以同富貴,亦可同患難.

       不過呢,恩來長大了以後,在仍沈浸在對二位深深仰慕的情感中我,卻發現了鳳求凰的結局並非象它開始般燦爛,史料記載,司馬相如在中年之後,遇見了一位商姓年輕女子,欲納爲妾...愛情會在中年後凋零嗎?還是相如與商小姐確實有緣?

   現在再聽起這曲子,恩來卻是感慨萬千,懷著忠誠的信念,卻眼見別時天.直到往事提醒我~一夫多妻制在特定的環境中是有存在的價值,想想也是,古代是允許一夫多妻制的.

     唉,大喬娉婷小喬媚,不舍紅顔舍己悲.

      不過呢,我還是覺得應該在一夫一妻制的基礎上再增加一妻多夫制和一夫多妻制,三制並行.這樣才公平.恩,對,這說不定會成爲下一個立法哦.哈哈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263708

 回應文章

☆星☆St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稚子心
2007/10/17 17:37

恩來 三制並行.....

呵~還真虧妳想得出來,由此窺聞,恩來>身上的頑皮味

妳尚且保持一顆稚子心哦!

雖是公平論調,不過,如果真正實施呀.....

我看...清高至聖的愛情觀,早已蕩然無存囉!

星 有沒說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