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藍色修女說句話~
2007/09/12 22:57:53瀏覽269|回應1|推薦9

 今天得空,恩來回復了前來問候的朋友後,就一一去瀏覽朋友的部落格,當然了,很快看到了修女的部落格,本來想看看有無更新的日志的,不過沒有,還是最後那一篇<夕陽無限好~七十歲一暴龍?>那一讓恩來憤怒到罵娘的那老色狼!

 無意間打開卻發現一位秉燭游的網友在那裡留言指責修女以此討論老年男人的性功能,並且加上色情圖畫令人想入非非等等的言論.

 本來打算睡了,不過恩來多嘴,就在這裡為修女說幾句,當然我並不是為她說好話,只是做一個客觀的評價,因為秉燭游和修女都是恩來喜歡的朋友,秉燭是這樣有正義感,令我感動.而修女,則是恩來很親切的朋友.

 為了了解秉燭游的資料,我特地去看了您的部落格,不過很不巧,進去幾次都死機了。只看到林徽音的詩放在那裡.

 所以,恩來鬥膽猜想,欣賞林徽音的朋友應該大多是中年朋友,所以看到修女的文章才會有那樣強烈的感覺吧.首先是一個年齡上的差距使彼此的言語與表達產生誤解和分歧.

 修女的文章裡,有很多描寫性.我也看過那裡一些比較情色的畫面.在開始看的時候,我都在想,哦,這裡到底是台灣哦,很開放哦.要是在大陸的網站,那些圖片是要被刪除的,因為它們確實屬於情色.

 所以我想,以長輩或者年長的朋友去看這些,會覺得抗拒難以接受.這種心理很正常.很容易理解.

 只是,我也想說,性的話題並不是一種罪過,對年輕人來說,描寫性,討論性.可能在年長者的眼裡顯得太隨便了.不過這就是社會發展的結果,道德觀是在心裡把持的.只要心理有底線就好了.

 我也覺得修女的文章和標題有些隨意隨便了,就像秉燭游說的那樣.不過,我感到奇怪的是,如果像秉燭游說的那樣必須滴水不漏的發文章,那~~還叫部落格嗎?網志本來就很隨意,大家忙了一天就上來傾訴自己的故事和心情,想到哪裡寫到哪裡,難免會有疏忽有沒有考量周全的地方.這很正常.

  如果說誰的部落格裡非常完美,文章脈路都很清晰明確,讓人無懈可擊,那我真要懷疑他有作秀的嫌疑.做作的痕跡,因為他設計的計劃太周全,太完美,人怎可以自然到如此完美呢?

  所以,我想說,在部落裡,大家自然一點,本我一點就好了,也不是錯,如果有疑惑或者覺得討厭的地方,首先應該諒解對方,因為他們可能疏忽了.激動了.受到情緒的影響,更應該考量到對方的年紀~職業可能帶來的習慣性思維.給予對方善意的空間去理解,以求得事情的真相,而不是一開口就指責對方.

  就這件事來說,我覺得是修女和秉燭游的年紀有差距,所以溝通和理解才會出現問題.

  就像我們說的,年輕人總是太隨意,年長的人總是太認真拘謹.

 大家彼此都考量一下各自的立場就好了.就會比較容易理解對方一點點.

 只是,我相信修女沒有惡意,也感動秉燭游的正義,所以恩來就多說幾句.

 希望年長者有年長的度量和心胸,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真誠.大家不要心生敵意,或者沒有了解透徹之前就先行攻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227986

 回應文章

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交流
2007/09/12 23:21

閣下的文章和訊息~ 我收到了.也看到了

謝謝兄台的交流與指教,亦謝謝閣下的美意

 

秉燭遊 
  

 
附記: 1. 閣下把敝人的名字,在同一篇文章裡寫錯六次         

   2. ”攻擊”和”批判”,兩者字義其實差異甚大!

   我並未作任何攻擊而是做了不少批判,


釣魚島(XXZX) 於 2007-09-13 10:50 回覆:

呵呵,您果然認真的程度異於常人.

指教不敢.只是忍不住看兩個善意的人弄成僵局而已.

把您的名字寫錯,真是抱歉.

因為恩來只記得這首是詩~晝短苦夜長,何不秉燭游?

 意為,歡樂的白天很短暫而夜晚卻如此漫長,如何打發這漫長的長夜,

何不點起蠟燭照亮夜色來盡興游玩呢?

我想詩裡是此游.卻忽略了您的名字可能出入於詩意,或者,在我把簡體游字轉換為繁體游字時,系統沒有認知.所以很抱歉.

在大陸的文字裡,早已沒有遊字.究竟遊字為何意?是游的繁體,還是您自己的意思,還請您指教.

還有攻擊一詞,我說的其實是修女的感覺.並不是恩來的意思.恩來的感覺是,如果過多的區別詞義,可能會造成一些年齡上的斷層,對交流反而不利,當然我只是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