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仰望着你~~你可知道~~有多少颗心期待你为他们带带来光明~
2007/09/11 22:28:42瀏覽238|回應1|推薦5

  下午我把晒干的荷叶装好,拿到父亲的办公室,准备放在那里,好提醒他每天喝,好对付他的高血压,他老是太忙,老是忘了保养自己.

  上了楼,正好看见办公室主任在那里,我忙喊他,小P,帮个忙哦?他 问我帮什麽?我忙问他有没有本地论坛的注册帐号借用一下,我要发个贴子呢,因为昨天遇到民政局属下福利院的会计,他告诉我福利院的资金很困难,国家每年只发给每个孤儿180元的补助,他们号召了几次政府捐助,结果不仅那些当官的不捐助,还厚着脸皮找福利院要新被子,一些小恩小惠想顺手牵羊,带回家哄老婆孩子,会计讲的时候一脸气愤,我忍不住好笑,我说啊,你哪里可以指望那些中年人哦,你要指望年轻人,真的,年轻人还没有被官场污染,年轻人还有热诚.我说你把福利院的详细材料写给我,我来在网上帮你号召捐助.要会宣传啊.他说好.就这样说定了.

   可是回到家,我才发现麻烦了,本地论坛我早已辞了版主,也不想去了.可是~这事情怎能耽搁呢?于是,只好借他们的帐号了.我知道这些家伙常在论坛上玩.

  商量好了,要小P给我保密,叔叔却走进来交给我一封信,让我带给我爸爸,原来爸爸不在.信是乡下送来的.牛皮纸的信封.上面的字体很整齐,象个小学生.而且,奇怪的是,没有邮票,没有封口,我随手把它装进了包里.表示出了我丝毫对别人的隐私毫无兴趣的大将之风,不过下了楼,我很想看看那封信~信封上写着~面呈 ~父亲的名字加职务

   很认真的信笺~~后面还规矩的写着(内有报告`信件)~~

我很快找了理由可以看,不是因为它没有封口,而是因为,爸爸在我小时候常偷看我的信笺和日记哦,现在是我报仇的时候了,对,给我看!

   在楼梯上,我打开了信~~当这清秀的字迹印入我眼帘时~~我不禁被感动了~~

不禁被感动了~~这是一封感谢并委托的信笺~上面写着: 您好,回顾去年春节,您亲自带人到我这里送温暖,对此心情,我深表感谢~~

  语法有点不通吧~不过这才是农民的真实的信笺哦~~我继续读这朴实无华的文字,在这一刻,对父亲充满了感激~我没有想到,在他忙碌的公务里,他还可以抽身去探望这些特困的农民.再看看后面的报告,原来他不仅特困,还有腿病~股骨头坏死.无钱治疗,恳请政府设法帮扶资金,以使他可以继续治疗,他竟然还是个党员?特困党员~?

    忽然想知道党费是多少,他怎样交的?有钱可以交吗?

我把信装回包里,继续去办我的事情,但是我的心~~早已被这封信带到了另一个世界里~曾几何时,我也受到一封来自安徽泗洪县的感谢,感谢我的一点点资助.那样一颗的朴素的心用天真的笔向我传递来一封感恩~~

   我收藏了很久,那封信,我无言以对,我做的太少太微不足道~我只知道紧紧拥抱住这颗在风雨中飘摇,在贫困中挣扎的脆弱的心~我只知道她在仰望着我~~仰望着星空~~渴望整个夜空~都能给她带来光明~~

  很久以前的时候,在我脆弱孤独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向着天空祈求,祈求出现一位贵人,来解我的忧愁,出现一位贵人,能带我远走~我想要紧紧的拥抱住他永远也不放手~~我想要这温暖一刻也不停留~

  而今,我终于挣扎过许多的荆棘~我终于发现了自己~~原来,我也可以做你的贵人啊~我也可以为你带来一片温暖带来有力的保护~为你!

  能做你的贵人真好~~真好~~我走在阳光下,抱紧我那白色的小包,那里静静的信笺~~让我深为我的父亲骄傲~那里有一颗期待温暖持续照耀的心~~我一定要收藏好~

  能做你的贵人真好~恩,幸亏我去了办公室,不然这样破旧的信笺,没有邮票没有封口的信笺肯定早被当废纸扔了~

   晚上回家没有看到爸爸回来,真忙啊~~我吃了饭,又去大院里散步.很多官员还没有下班,在那里上网.我走到了后面,唤那条流浪狗小白,正好看到阿姨在喂狗,阿姨是个活菩萨,在大院里收留了很多流浪的小动物,来喂养它们.我每次看到她都好想对她说:"我好爱你好爱你好爱你~~"我以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对动物好,只有我这样傻.但是,这样一位活菩萨就是我的邻居,我帮阿姨看着几只小狗,她又忙着喂猫~夜色下的梧桐树,散发着阵阵清香,这里是我的家哦,这里真美好,这个大院的池塘里有我放生的很多水族,这个大院的花园下,埋着我收留的很多流浪动物,终未能活下来的它们被我埋在这里,每天我来这里散步,它们一定都不会孤独.

  前一阵子听说政府要迁移到郊区重建设,这个大院要被卖掉,当时我焦急的不得了,我知道,那些放在池塘里的动物都活不了了,那池塘肯定会被填平了.可是最近听父亲说国家下达了市政不许奢侈建设的文件,吓的那些家伙不敢搬了.哦,大院保住了.哈哈,我真是觉得太爽了!!!国家下达好多文件精神啊,他们都置若罔闻,根本不理会,惟独这个文件执行下来了,我想,是因为市政府太招人眼目了,不象其他的文件指示,可以表面上一套,背地里一套.这个可做不了假哦,太好了!老天有眼哦!

   穿过树丛,从我们家猫的墓地上走过~~你们放心哦,我说,主人过的很好.

回到家,看到父亲回来了,我把信笺交给他,很短的信和报告,他却看了很久~我知道,他也被感动了,而接下来呢,父亲又要为他的资助而忙碌了.

  记不清这是多少个他帮助的农民了~~忽然觉得好幸福~有这样的爸爸真是太好了!

真好!有父如此,女儿何求?

 爸爸你真好~~想起了以前我们吵的很凶时,你丝毫不接受动物也是生命也要保护和尊重的说法,却在偷偷的买了野兔,放生到乡村里去了~也许我已经影响了你了~~

  希望你被我侵蚀的越来越多哦~~呵呵,那样恩来才最快乐! 

</p><bgsound balance='0' src='http://bbs.oakpc.com/UploadFile/2004111812435563659.mp3'0' /><p></font /></p>

http://bbs.oakpc.com/UploadFile/2004111812435563659.mp3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225684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侵蝕他
2007/09/12 20:15
為了面子,表面上不接受,暗地裡卻去做了,所以,繼續侵蝕他!呵呵~~
釣魚島(XXZX) 於 2007-09-12 21:31 回覆:

是的,要將侵蝕進行到底~

不然我生何意?~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