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临别感怀~~ 原谅我~不说再见~~
2007/09/01 10:13:14瀏覽223|回應2|推薦6

               時光~~~原來快如閃電~~不覺之間,我已經背負了太多的虔誠的想念~

 

         收到小水的短信,當我看到標題,暖暖,我很欣賞你~第二封仍然是~我很欣賞你.

我的心不由的~~感觸萬千,不記得這是小水第幾次寫信給我了,以前的信都很很認真很虔誠的向我報告論壇上有哪些違法的貼子,希望我去查辦,他對我的信任可以說無以復加.但是,我卻一直不敢苟同他的觀點.我一直留在閑情,就是希望用自己權利保護這一片自由的樂園.沒有規章制度的樂園,大家自制自覺.

      小水來自軍事論壇,當他告訴我時,我不由的~~忍不住的反感.很自然的反應,我確實反感國內的政治論壇上的論手,因為在我看來,他們大多強悍而自我,絲毫沒有風度和胸襟.大部分是如此的.

      一直沒有回小水的信,也是因為我聽到了太多關於他的評價~~偏激的憤青,仇視日本,威迫台灣.等等等等,讓我實在難以對這個自稱是暖的粉絲的小水.難以置信他如此欣賞著~如此不欣賞他的我~

      但當昨天我再次打開他的信,看到卻是滿是對國家赤誠一片,對政治責無旁貸,對自我茫然一片的熱血少年~~他在向我述說著他的迷茫和苦楚,他的喜歡和討厭.

      我第一次靜下心來,看他的信件.他說,我真討厭鄙視刀客,他老是說中國的不好,這也不好那也不好.他說暖暖,我並非不自省,只是我出了題目,卻沒有人回答我.他們只知道反對我,卻不能說服我~

     當我讀完他的字字句句,由此而蔓延的卻是更深的感觸在我心間.曾幾何時,我和小水一樣,是個滿腔熱情,熱愛祖國,絕不允許任何人侮辱貶低中國的少年~青年~

   我和那個總是批判中國沒有民主黑暗的刀客也一度鬧很凶,甚至大罵他是特務,專門來挑釁來激發民眾的情緒.然後與他割席而立很久.

     直到最近,我的政治貼子在家鄉論壇上被刪除,直到有人警告我,對馬英九人品的欣賞不能涉及到他的兩岸政策.當更直接的是,在馬英九的部落格,我看到六四的話題,看到一些大陸人又是官腔一片,就提出質疑,這應該不是民間的說法,結果第二天就被封.

   等等這一切,在最近我體驗很多遍.這還不包括我在現實中的體驗,想起了刀客曾經說我,你太幼稚了,你說中國有民主?是因為你對民主的認識太幼稚了.

  那個我曾經我大罵為特務的人,卻證實了他的話是真實的,我是真的把中國想的太美好了.所以我對它赤誠一片,對它憧憬無限.把生命獻給它也無怨.

   我理解小水的感受,他和我一樣,只是~~我第一次耐心的給這位我曾經頭疼的憤青回信,告訴他我最近的經歷,告訴我想法的轉變,在我被現實潑了冷水之後,我又要殘忍的讓這些熱切的靈魂蘇醒嗎?

    在復雜的政治面前,在權利的爭鬥面前,誰?誰來對得起我們這赤誠一片?

    誰來引領我們走向前? 我不知道如何告訴小水,如何去告訴千千萬萬熱誠維護中國形像,努力袒護中國一切的青年.這愛盲目嗎? 污點還需要如此虔誠的袒護嗎?

    謝謝你,小水,謝謝你一直追隨,謝謝你不介意我不斷的冷淡你,也謝謝你誠懇接受我的建議.

     時光~~~原來快如閃電~~不覺之間,我已經背負了太多的虔誠的想念~在臨別之前,原諒我不說再見,原諒我不和太多的朋友說再見~~在我的赤誠被毀後,我也無法做到不在乎一切.我要離開網絡,短則幾月,長則數年.

    因為我不想要看到,這不民主的一切,卻在我們這一代自以為有民主的青年中虛偽蔓延.

       昨天,看到修女的日志裡的故事,又看到有那樣過分的台灣人歧視大陸人,還做出禽獸不如的行為.口口聲聲的喊著大陸妹,看到那樣的話語真是讓我心痛.

   我來到部落格,來到台灣的網站,就是想了解真實的台灣,真實的一切.我看到強悍的大陸人欺負台灣人,就為他們的無知而道歉,我真不想看到這一切,因為他們實在是無知而衝動,被教育所灌輸,被政治所蒙蔽.總有一天他們會後悔今日所做的一切的.

  而我看到很多大陸人在台灣受到當局和一些台灣人的歧視,我也會咆哮起來,我怎能忍心看自己的同胞如此受欺凌,而忍辱繼續在台灣活下去.我想不通,為何他們要離鄉背井,跑到台灣去,接受這樣的歧視?僅僅是因為錢嗎?

         在大陸也有很多非常多離鄉背井去外地去發達城市打工的人,卻沒有被冠於這樣鄙夷的稱呼.這是為何?我們真的是敵人嗎?

       在我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和善意早在一二十年前,90年代的安徽特大洪災時,是台灣伸出援手幫助安徽,幫助我們.後來聽一位叫未來的網友那是花蓮功德社號召的一次捐助,在這裡我向所有當年捐助過我們安徽深表感謝,我永遠記得這恩情.

      也因為記得這恩情,所以感恩而來,所以虔誠的了解台灣的一切.

     在這裡真的又重新感覺到了那種台灣式的溫柔謙遜和溫暖,只是在這裡,在這裡,有意無意間,我發現一些對大陸人歧視的帖子,發現一些大陸人在台灣受到的欺凌和待遇,仍然讓對台灣心懷感恩的我,心生寒意~~每次看到這些,我的心就冷到極點.

    雖然小魚告訴我,在台灣這樣的惡人很少的,不是主流,但是為何這大陸妹的稱呼還是一如當年,當年的台灣電視公然就貶低,醜化大陸人.為何時至今日還是一如從前?

      為何這心底深處的冷漠還沒有改變?

 至少我看到的在大陸,台灣人從來沒有受到這樣的歧視,在民間,雖然勢利,雖然有很多愛錢的人,可是今非昔比,大陸的經濟早已得到發展,現在還能說大陸人對台灣人的熱情是為了錢嗎?

  為何要為了政治,而故意渲染彼此的情感,為何又要為了政治,而可以摸黑彼此的情感?

    台灣人在大陸不僅沒有被歧視,甚至被過分重視,我知道這是因為政治的因素,但是,在這過分的重視中,還有多少成分沒有被重視.天真的從小就認為台灣和大陸是一家人的年輕人,自作多情的去擁抱台灣這張其實全然已經陌生的臉.

      得到的是現實的殘缺,得到的卻是開始茫然自己所受的教育是不是真實?

      得到的卻是台灣人說,不,我們和大陸沒有關系.

     得到的卻是十年前相同的話語,  大陸妹,你來台灣,你不就是要錢?

在我得到許多台灣朋友的溫暖之後,我仍然感到寒冷難眠~~寒冷難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2022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來說的很好
2007/09/04 12:56
兩岸的同胞都樣相互體諒,多從對方的角度去想,我給你加油
釣魚島(XXZX) 於 2007-09-09 09:46 回覆:

謝謝鼓勵,我會的.不過現在不會的,現在會減油減壓.能減就減.

不必為了不值得的信念去努力的.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政治凌駕一切的後果
2007/09/01 14:33
唉~~無言.........
釣魚島(XXZX) 於 2007-09-09 09:48 回覆:
 是哦,所以我現在看陶淵明,非常理解他的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