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这毕竟是个现实的世界,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
2007/08/12 17:58:35瀏覽163|回應1|推薦5

再次听到这首歌,真是百感交集,上次听它时候,正是离家出走的时候.想不到家人也会那样势利,而其实呢,只是自己不愿意面对而已~~

 这毕竟是个现实自私的世界,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

不想孤独就要麻痹自己,想孤独就会自然清醒冷静,任何一种感情的后面都会有一种交易在操纵,神就是创造了人这一种善于利用感情做交易的生物,将交易进行到底.

  清打来电话,我推说有事挂了,电话一直在响,我知道他后悔了.想道歉了.

但是,我真的不怪他了.真的心豁达了~~

这也都怪我,对朋友太好了,帮他们拓宽人脉,帮他们平息纠纷,看到他们辛苦,带他们去放松消遣,只要我能做的,我都给予我的朋友,从钱到感情到实际.我都给了,一直这样的给予,然而我得到的是~~就是在我需要帮助时,他们断然拒绝.这拒绝让我终于明白,他们习惯了被我照顾,习惯了享受我的感情,却从来没有付出的习惯.

  其实我并没有生气,只是想看清楚,朋友的真实面具.

然后发现,真正的朋友没有几个.这世界上自私的人是这样多!~

夜风我走着,看着夜晚还洁白的云朵,知道是秋天来了,最喜欢的季节来了,云朵是这样美丽,但是,人间是这样的残缺的,我知道他们的本质如何,只是不想多说.

  在这样的人间努力着,亲情也被打上现实的烙印.

爸爸跟我说了无数遍了~~恩来,你要分清感情没有纯粹的东西,你要明白在哪种情况下,他们是亲人和朋友,哪种情况人,他们是亲友,哪种情况下,他们是陌生人甚至敌人.

 可我就是分不清,我很容易就喜欢上一个人了,我就这样有了很多的朋友了,他们好象也很喜欢我,但是,一发现他们的缺点,我就厌倦了,就不想要这样的朋友了.

也许是我错了,没有纯粹的感情来着,也许我早就知道了,很多朋友和我在一起并没有我想的那样简单,因为我站在高处,因为我给予他们所有帮助,因为我为他们买单.因为我是他们最大的客户.因为我是他们最可爱的宣传工具.

  也许这个过程中,他们也会对我产生一点点感情,除了利用,也许有那样一点点感情.

可是我一旦跌入低谷,看到的就是这个??

没有生气是因为早有心理准备了,真的,当我听到梅说,恩来,你可知道我吃了多少苦,才熬到今天.你呢,一直这样幸福,你的苦都是自找的,自作自受.她鄙夷的说我的痛苦.

我知道,如果是她,早利用父亲的各种关系和财力的支持,去获得更大的利益了.

我尊重每个朋友的生活和信念,可是他们却完全不这样看我.

有必要和这样的朋友相处下去吗?不过,特别的朋友好象都没有,大家都很现实.

论坛上却有很多的好友,但我想那是因为没有现实的接触吧,一旦走进现实,我相信他们也会如此的.有人可以通过现实的考验吗?至今没有看到过.

 还是接受现实吧~忽然觉得自己很可怜.

也理解了丽姐,理解她的教训,她说我们这个特定的阶级不要妄想交到真正的好友.你不娇气,别人也认为你是,你自己努力,别人也认为你是轻松的,你拒绝帮助,别人会骂你头脑有病的.

 同一阶级也无法处到朋友的,因为官官相斗,这个复杂的官场牺牲了我们做孩子的所有自由所有辽阔的天地,我们必须孤苦伶仃.

  终于知道了,自己走的这一步是错的,但是,谁又是走的对的呢?

世情薄,人情恶,世界就是如此的.

要逼着我向父亲求援吗?不!

我一定要熬过这一段.因为,任何求援都是有代价的.

菩萨一定要帮帮我,只有菩萨可以帮我了.

我恩来不接受人类任何有条件的帮助,绝不!

马上去清那里,浩在那里给我带了蜂蜜和花粉.到了那里我也不会怪他的.他如果坚持道歉,我也会接受的.真的,也不会怪任何拒绝帮我的朋友的,相反的我要谢谢他们,是他们看清楚了自己的朋友是怎样的.真的谢谢他们,让我如此真实的看到现实.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154294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不可怕,認清即不可懼
2007/08/13 01:37
看清事實,認清真相,不足為奇,不以為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