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随笔~
2007/08/10 18:02:40瀏覽181|回應0|推薦8

昨晚我和小青去开心小站吃饭,我忽然想出了一个主意,就是先到小吃摊前,炸好香蕉,还有辣辣的鱿鱼和里脊.不知道里脊是啥东西,很少吃肉,后来听说是鸡的肉.

  我们把东西带到开心小站里去,点了两份刨冰,一面吃着热辣的烤鱿鱼焦脆的香蕉,一面吃着冰凉的刨冰哦,真是爽到骨子里,天堂地狱都是如此快乐无比,享受美食,也没有闲着,我向她提出赚钱的计划,就是不投资一分钱也能赚到钱.这下好了,很对我胃口,因为我没有大钱了,不想花家里的钱投资,我可不想成为傍老族,还要父母的照拂.那简直是屈辱,我不能受辱.想到此时,我吃了一口刨冰,恩,好冰凉哦,这是冰凉到刺骨的就是现实,就是我没钱的感觉.可是呢,想让我为此郁闷,那可不成,我随即啃了一串烤鱿鱼,哎呀真是美味,热辣无比,生活无限好滋味!为了吃香的喝辣的,自己赚钱自己花,我决定坚持到底.
  小青好吃吗?我问她.她笑着说恩,真好吃,我嘿嘿笑着,恩,为何这两种美味会这样好吃呢?
因为是调剂哦,经过了寒冷的刺激与等待后,一定有补偿的温暖热辣的黎明!

   难怪每次吃过刨冰后在吃鱿鱼,更加鲜美无比.生活呢,也同样是这的道理哦.
 从8点,吃到9点半,我们敲定了,就这样赚钱这样干,放长线钓大鱼!

 小青骑着自行车,我坐在后面,一路夏风徐徐~真是快乐无比,我要把她送回寄住的姑姑家,听说很远,在郊区,小青说她很怕,怕黑的,所以7点就回家了.

 我说不会吧~本城的治安很好的,真的这几年,我常常和朋友们泡在茶社聊天聊到夜里2点,然后还不要朋友,一路哼着小曲,悠然散步回来,可能是因为小青早年就失去母亲,是寄宿在亲戚家,所以对这个城市没有安全感吧,转眼骑到郊区,看到岗亭,停着一辆警车,随时待命,警察可能困了,就仰头在那里休息.不过,如果我们此刻大喊救命,他一定会冲出来的.嘿嘿,不过我们做这样的恶作剧.进入郊区了,果然很黑,只有沿街的小卖部亮着微弱的灯.小青停下不走了,说你赶快回去吧,这里叫不到车,确实一片荒芜,天哪,难怪她会害怕.可是我坚持要送她到家,陪她走黑巷,我真的不怕.她却坚持不让我送,说巷子很长很深完全没有灯,怕我出不来,她始终坚持,我抬眼看了一眼那巷子,确实哦,我的视力在夜间不是很好,很可能会跌跌爬爬的摔很多下,好吧,我说你到了家就给我打电话,报平安啊.她说好,就骑进去了.

  我一路走回来,才发现这一段是如此荒芜,才发现她对我的担心不无道理.可笑的是,每次和朋友们走夜路,有人害怕时,我总是很自然的说,别怕,我会保护你们的.结果大家都笑,说,恩来啊,如果有危险,你也是最大的目标,因为和你在一起,我们的危险指数都升高了,你还保护我们呢.总是听到这样"嘲笑"晕死我了,想想我摆平那些深夜跟踪我的色狼,唉,老娘可不是象长的这样温顺的.但是,世俗改变不了.算了.
   看到好几个小卖部,破旧不堪,可是我就是喜欢,就是喜欢,就是想可以认识这样的小卖部里的朋友,和他们一起在外面摆张桌子,喝点小酒,看满天的星星.吹牛聊天.这和我截然不同的生活,总是让我浮想连连~这温暖的微弱的灯火总是可以让我眷恋,眷恋~~

  而生活在里面的人,正忍受着高温的烘烤,蚊子的侵袭.穷困的折磨.我是怎了?
为何对这样的环境总是心怀向往~~向往难了~

  想想很多小时候的朋友都是这小卖部里出身的,那时候我是多喜欢他们.他们的淳朴和真实,而当他们一旦长大了,一旦脱离了贫困,往日的真实与淳朴却再难以看到.难一看到.

  很快走出了郊区,灯火辉煌处,就是城区了,我顺着马路走回来,看见小店铺,大店铺,豪华的简陋的,这城市百态此刻最真实了.

  转眼到了蓝天宾馆,很晚了哦,可是呢还有很多车停在那里,我看到很多男人在那里,沉迷于酒席.不愿意回家去,这样的男人我一度很鄙夷,不过爸爸却说,男人不想回家,那要看看他的女人,如果女人很聪明,那男人就不会在外面留恋忘返了.哦,是这样的吧,这样多流浪在午夜的男人在填补空虚的灵魂.

 我想如果我是谁的老婆那我一定很聪明,我一定要打扮大光鲜亮丽,和他出入成双,给他挣足面子,先获得舆论的良好支持,回家再锁上门,劈脸给他两巴掌,再把他关到卫生间里写检查.要检讨,为何对外面的世界这样热中?而对家庭如此忽略掉?女人只是装饰品吗?爱情不值得重视吗?难道只有事业才配成为男人的目标,我一定要他好好的对此检讨.哈哈.想想就乐了,快乐难找吗?很好找很好找.

   快到家了,路过菜场,我看见一个老人郁闷的抱着酒低着头,这世间本来就很多烦恼啊,我真的很想对他说,活到这年纪应该想的开啊.可是他好象醉了.

      又看到一队做生意的夫妻,把床铺在路上,已经睡着了,是为了看放在外面的货物吧.
很多野猫在游荡找食.可是我没有食物了,对不起了,猫,我为你们祈祷.原来阿姨收留的猫都是这样来的.下次我要想的周到些哦.

   洗了澡睡觉,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是要朋友的新号码,.路上又看到那个老乞丐了,说真的,看达到第三次,才敢确定他是乞丐,因为他干净的衣服全没了,面容也憔悴了很多,回来赶紧给他买了果汁和泡面.
他忙说谢谢大姐.我汗,不要这样喊啊,真的,你是长辈为何失去了这样尊严要喊小鬼喊大姐呢.
我帮他打开果汁的瓶子,我猜他饿的没力气开了哦,所以事先开好.告诉他,要点开水,把泡面泡了.他 听懂了,我就走了.
   花了十元钱.恐怕他还吃不饱吧,我想下次要买些实惠的东西给他吃,这样我的钱可以帮他很多次的.
晚上七点半,文文之约,好久没有和她在一起玩了哦.好开心哦,我们又可以一起玩了,当然了,边玩边请教她的专业指导,我需要所有的朋友帮忙,才能赚到钱哦,她一定会帮我的,恩,我很有信心,因为我是她的人啦.哈哈.上次看到她手上的刺青,哇,好酷哦,我立刻崇拜起她来,我说,老大,你实在太酷了,我要跟着你混哦.哈哈,文文果然很豪爽的大笑,一把揽过我的肩说,恩,带着你混!好!

  哈哈,不要爸爸帮我投资,我也要赚到钱,先赚小钱,再赚大钱,这个计划财神要保佑我实现哦.

加油!恩来!!你有最美好的未来!!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ZX&aid=115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