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統先生,您看到我們了嗎?
2013/09/18 14:54:50瀏覽118|回應2|推薦3

我是誰?

我,曾是在職場叱吒20年的職業婦女,在一家中型公司做到業務經理的職位,五年前,為了孩子,現是一名所謂 No Body 的全職家庭主婦,這個家就靠先生的一份每月初進來的薪水,孩子現正讀高三,明年要上大學,逢假日,先生會帶我和孩子上有些裝潢,中價位的平價餐廳用餐,吃我們喜歡的食物,一餐下來大約花個千元,就能快樂一天。平常日呢,當然是我這家庭主婦做飯,要管三餐和孩子的便當。至於全家旅遊,那得看看預算,能讓我們到哪。花了些篇幅簡單介紹了我是誰的背景,應該就是政府所謂的中產家庭,在相關單位畫出的金字塔中,是的,我的家庭就是在最多數的中產家庭內,剛好搆著。想來也挺安慰的,不是最好,但也不差。白天自然是我最輕鬆的時光,忙完家事,看電視就是最大的樂趣,為什麼呢? 因為看電視,就可知天下事,頂多花些電費。當然我也知道要出去走走對身體是好的,可出個門,難免看東望西的,看到愛的,摸著錢包,也只能抹抹鼻子,怨嘆啊,不禁要怨荷包不漲。好吧! 還是回家看電視!

話說最近的電視節目,還真沒幾個好看的,韓劇一再重播,都看過了,正覺得無聊時,突然在9/8那天出了個鍘王事件,托各大媒體的福,24小時強力放送,已好久不看的政論節目,又開始好看了,我的腎上腺素也跟著強力分泌,嘿嘿! 晚上又有精彩話題,可以跟老公聊,增進感情了。這點可要多謝咱的總統先生,您的一個動作,不知增加多少家庭在茶餘飯後有話題可聊。接下來幾天,從新聞中,可看到總統先生在王金平院長才剛上飛機的同時接連開了三次記者會,控訴院長關說,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措詞強硬的聲明,再看到行政院長江宜樺的準備好了,然後在9/11撤銷王金平院長的國民黨資格,沒了不分區立委資格,自然就不能再做院長。當事人9/13 (13號星期五啊)抗告成功,接下來就是總統先生也開始請多位律師,準備長期抗戰,9/17也接受某家媒體電視專訪,江宜樺院長出席立法院單獨的來,孤單的走,沒跟他的閣員打招呼,眼神只盯著他的紙筆,喔,還有他的茶杯………應該是只剩它們了解他的心了。

從事發至今,總統先生,我的原生家庭是絕對忠貞國民黨,以前每到要投票時,我父親(跟隨老蔣來台的老兵)只交待一聲,投國民黨! 管他是誰,我家的神聖幾票,一票不跑,都給國民黨了。以我一個曾是國民黨員身份,看了整件事發展,真的不吐不快。首先有關關說文化,是人性! 不然建立人脈作啥? 但要看關說什麼事,以此事來說,若王金平院長真的與柯建銘之間有關說,因而影響判決,那的確是大事件,不能接受。不過從事發至今,以我這個婆婆媽媽看來只問 證據呢?”就連平常我要教訓孩子,也得拿出證據,讓孩子來個百口漠辯,俯首認錯。總統先生,現已不是老蔣時代,老蔣喊一聲,咱大夥一聲不吭,就往老蔣手指的方向衝。

我不知一開始總統先生您是以總統的身份,還是黨主席的身份來開記者會? 江宜樺院長是以行政院長的身份來指責王金平院長,還是以國民黨資淺黨員的身份來指責資深黨員的王同志? 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的發言是代表總統還是黨主席?  而總統先生您在9/17 親自打電話給媒體,在我看來很奇怪勒,  以您是總統的高度,為什麼還要親自打電話? 媒體若真如媒體人所謂是獨立公正,那麼媒體自己會去找新聞,找真相。而若您做的所有程序一開始是正當的,又何必在乎媒體?  您親自接受電視媒體的專訪,老實說此家媒體在一年多前是我最愛的電視台,但後來我不看了,因為我覺得此家媒體一年多前開始大量報導大陸的新聞及播有關大陸的節目,我怕再看下去,我都要移民去了。在事發的第二天,我就很興奮的跟老公說,應該是王金平要逐條審查服貿,才招此橫災。看到這兩天的新聞,開始有此一說,我不得不佩服我這個家庭主婦,還是有些智慧的。  您卻優先接受此家媒體的專訪,不得不讓我懷疑您是要透過此家媒體向對岸表達什麼訊息呢? 除非您繼續接受各個不同立場媒體的專訪,不然如此的假想還是會存在。

各個不同媒體這些天排山倒海的討論此事,又得感謝您給這些媒體人有工可做了,對我這婆婆媽媽來說,太           !  搞不懂什麼中選會,司改會,紀律委員會…… 我能了解的是為什麼要等到王院長坐上飛機才動作? 為什麼要當事人在國外百口莫辯時,開始開除黨籍的動作? 為什麼不能等人回台後,正面迎戰? 您口中的公平正義是這樣定義的嗎?

總統先生,在2004年,我們家人帶著笑容去投您一票,到了2008年,我含著淚咬著牙,還是投了您一票。我完全站在您要的大是大非這個立場,不過是否給我們看證據呢? 來個一翻兩瞪眼,師出有名,名正言順。王院長真的做了於法不容的事,不用您開記者會,不用您上媒體解釋,輿論民情自然會唾棄。反而沒有證據,沒有程序正當性,沒有做政務官該有的倫理道德,下回總統先生您若再說所有人民時,請記得您的人民現只有9%是站在您後面,而有 91%是站在您對面。總統先生,您看到我們了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ilmafan&aid=8593261

 回應文章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11:25
謝謝,身為無權無勢的我們,也只能在此發發嘮騷了。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敬
2013/11/17 10:57

果真

堅吭有力

氣和理直